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果酸奶冰淇淋:体验舌间仿佛稍纵即逝的快感

2009年07月13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这样的季节,坐在明亮的落地窗边,用小到仅仅以拇指与食指的指尖拿捏的精致调羹,若有若无地轻轻拂起一勺冻酸奶冰淇淋,体验舌间仿佛稍纵即逝的轻盈、清新的快感。

  这个季节,坊间正流行冻酸奶冰淇淋。

  冻酸奶原料均为现酿酸奶,采用牧场最新鲜的上等牛奶,加入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嗜热链球菌、保加利亚乳杆菌4种菌天然发酵,由于不添加任何增稠剂、防腐剂等添加剂,双歧杆菌等益生菌的活性得到有效保护。

冻酸奶与一般美式冰淇淋和意大利冰淇淋的最大区别就在于低脂、低糖、并含有活性菌成分,因此口感及卖相都极为诱人,虽呈冰淇淋状,但实际上无丝毫油腻感。

  现在酸奶制品遍布超市,似乎非常便利,但实质上很多时候我们没有享受到真正新鲜的奶中精华,因为酸奶喝的就是新鲜入味,而市面上廉价的酸奶大多属于调制品。在牛奶中添加色素和各种调味剂,保质期越长意味着新鲜度与口感度越低,原料的营养成分也会大打折扣。

  国外生活过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真正的酸奶是要用“醇厚”这个词才能形容的,就是奶酪的浓度。但这样的原生现酿酸奶面临的问题除了价格偏高、口味单一,也是让人无法热爱。因此冻酸奶的出现就顺应时势,它曾在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风靡一时,比如在洛杉矶就拥有40多家分店的Pinkberry,曾屡屡作为美国电影的背景。因为冻酸奶有着更清爽的口感,更健康的营养成分,以及更低的糖分和热量,从而作为冰淇淋或雪糕的替代品。

  浓浓的天然发酵乳香,酸甜适宜,温柔滑爽,特别浓稠,搭配上各种应时的新鲜水果,或者是坚果,这样的口味,是超市的各式酸奶所无法比拟的。

(责任编辑:叶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