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日邂逅北海道,旭川的避暑新感觉

2009年07月16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还在为夏天的旅行目的地发愁?这里就提供一个捷径。

  她是日本四岛中最北的岛屿,土地宽阔,气候凉爽;她盛产各种新鲜美味的食品原料,尤以毛蟹、棒节蟹、海扇贝和鲑鱼等海生物为主;她奇妙地融合了知性和感性,呈现出一种原始的粗犷之美……她就是北海道,亚洲新晋的避暑胜地。7月开始解禁的日本个人自由旅行签证让深度游成为了可能。去一次跟着旅行社很难到达的地方吧,重现《非诚勿扰》的拍摄场景也不再是梦想。

  说起北海道,可能每个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札幌,殊不知旭川也是北海道极富特色的代表城市之一。以大雪山为背景的旭川市,宏伟又大气的风景让人忍不住感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击节赞叹起来,好一个天然的避暑地!


  夏夜,夜游旭山动物园

  旭山动物园是目前日本最有人气的动物园,每天都有来自全世界的观光客来参观。今年来访的人数就达到了300万人以上。旭山动物园人气的秘密是多达134种779个的动物们都有各自的特别展示方法。为了更贴近自然,动物园将动物们放置在可以自由活动的地方,展现出原生态的生命力。在这里,看不到冷冰冰的铁栅栏,游客也能最大限度地贴近动物们,融入它们的世界里。这里还能看到北极熊和企鹅,更是为夏天增添了一丝奇妙的凉意!8月中下旬开始的盂兰盆节期间,旭山动物园还在夜间特别开园,直到晚上9点都能领略到动物们的可爱之处。没有什么比在一个凉爽的夏夜漫步于动物之间感受它们的一颦一笑更惬意的事了,暑气早就被抛至九霄云外了。  



  夏天也能赏雪景

  可不要以为在夏天来到北海道就看不到雪,这宏伟的大雪山,就是旭川给人的第一印象,它是日本最美的雪的结晶。旭川的山丘上还有雪之美术馆,完全以“雪”为主题来呈现,展示了雪花的各种形态,让人大开眼界。特别是冰之回廊,以零下20度保存的冰柱造就了一个只属于北国的冰之幻境,令人望之兴叹。就算是在炎热的夏季,也能一览冬季美景,是不是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天花板彩绘带着文艺复兴时的华丽,每张座位的椅背上也用不同的雪结晶雕刻做装饰,如此华美的场景,只有这里才看得到。

 进入《非诚勿扰》的电影世界

  对于北海道,我们更多的认识恐怕都来自于各式各样美丽的风景照片和电影场景。高仓健、北野武、岩井俊二曾经分别用孤独、残酷、浪漫向北海道致敬,冯小刚的《非诚勿扰》也在中国的萤幕上用北海道灿烂的花草、光鲜的美食、温馨的市井小景和性感的温泉撩拨着每个人的心灵。


  无论是北海道成就了《非诚勿扰》、还是《非诚勿扰》成就了北海道,美丽、广阔、自然的北海道本身,就是个十分适合于演绎浪漫、抒发感情的地方。风味独特的酒类和新鲜牛奶所制的芝士,鳞次栉比又韵味十足的小旅店和小公寓,无一不显现出避暑圣地的特质。旭川市离鼎鼎大名的富良野只有1小时车程,驱车前往富良野,途中各色花卉尽入眼底,淡紫色的薰衣草田绵延不断,让人由不得心中赞叹。富良野市也因大片的薰衣草田被摄入各大广告、影视剧内而声名大噪。望着眼下一片美好的淡紫,谁不想在这个简直可以说是日本最浪漫的地方心弛神往?

  旭川的美食,你爱哪一款?

  旭川周边有着辽阔的牧场,早熟的果实们鲜嫩的汁水造就了一道美丽的夏天风景线。


  奶牛吃着啤酒花和玉米长大,堪称日本第一的牛奶带着薰衣草的香味,诱惑着每个人的味觉。沿着小道可以看到不少售卖水果和牛奶的小店,浓厚的奶香和特别的味道让人久难忘怀。

  夏天来到旭川,满眼望去看到的都会是西瓜、蜜瓜和樱桃。6月下旬开始到秋天,还有美味的草莓、番茄等果物带着新鲜的味觉等待你。

  当然,来到旭川若是没有尝试有名的“旭川拉面”,你就一定会后悔。旭川是日本有名的“拉面之街”,还有各种口味特色一应俱全的“旭川拉面村”,走进有名的几家店品尝一下它们各自的特色拉面,绝对是吃到撑都不愿放弃的美味!喜欢的话,还能买点带回家给家人、朋友分享哦。

  这个夏天,让我们邂逅北海道,就着旭川的魅力自由飞翔!

  【旭川•大雪山区域交通指南】

  旭川是北海道仅次于札幌的第二大都市,位于北海道的中央位置,交通十分便利。上海和北京都有直飞札幌•千岁机场的航班,转乘火车仅需2小时即可到达旭川。如果从东京羽田机场到旭川,一天就有10个航班,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叶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