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钟薇安:找到属于自己的时尚

2009年07月28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刘昂
橘子主编 钟薇安
《ORANGE橘子》杂志主编 钟薇安

《ORANGE橘子》杂志主编 钟薇安
《ORANGE橘子》杂志主编 钟薇安


    懂得放松自己很重要

  主持人:我们一直在聊工作的话题,我们聊聊生活,在生活当中你是怎么来享受生活的?

  钟薇安:我觉得,懂得放松自己是很重要的,好象跟我刚才讲的东西有矛盾点,我的工作和生活是混淆在一起的,那又如何放松?这个就是一个平衡点的拿捏,自己要知道什么时候要收,什么时候要放。也许我今天周末就尽量让自己放松一点,我还是去逛街,想到了我还是随时会拿我的本子出来记下,但我并不觉得这种工作生活分不开是一种很不好的,如果打从心里就觉得不要这么样的混淆在一起,我想要把它们分开,你就会觉得老是把工作生活混在一起是很不好的,既然工作和生活已经分不开了,那为什么不享受它?我还蛮喜欢用购物来放松的,跟一般的平常时尚女性会很像,可能三五好友喝个下午茶,聊聊天,女生就是靠聊天来舒缓一下心里的压力,抱怨一下老公,男朋友,老板,就是八卦一下,借由讲话的方式来舒压,然后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做瑜珈,有时候真的很懒惰不想做运动,就躺在那边坐脸,做身体,这些方式都还不错,之前我人在台湾,在台湾的时候因为比较容易接近海边,还有那个山里面,因为台湾比较小,到了这些地方比较近,所以可以很简单的开车到阳明山兜兜风,亲近一下大自然让我心情还蛮容易舒缓平和下来的,在这边接近大自然机会比较少,就寻找一个方式,就像我刚刚说的那些方式来舒压。

  主持人:其实女性可以让自己生活得很精彩。

  钟薇安:对,没错,关键是看你自己怎么想。

  主持人:你觉得,上海是一个让你觉得可以去享受生活的城市吗?

  钟薇安:我觉得是的,上海这里是融合了全世界各国的人,在这几年都涌入了上海和北京,所以这是大熔炉的感觉,不比纽约差。从奥运到明年的世博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上海又是对外很重要的窗口,世界之窗的感觉,所以这个部分因为有很多的国外人士来,造成了这种有中国本来的文化结合了西方的外来的文化,我觉得,是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

  主持人:可是很多人都会经常抱怨上海的节奏太快,人太多,交通太挤,真正去放假的话,你会把时间交给上海吗?很多人都选择去外地旅游,去别的城市旅游。

  钟薇安:我觉得如果要去旅游的话,想要暂时沉淀一下的话,当然是离开一下上海比较好的。

  国内的话,还是像海南岛这样的地方或者大连,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亲近一些大自然,如果时间不够多的话,去东南亚旅游,就是像普吉岛,巴厘岛去海边放松一下,真的是很轻松愉快的,时间长一点,就选择去欧洲或者是美国都是不错的。关键反正就是先脱离一下你觉得压力很重的这个城市,等于是重新充电,重新出发都是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你不加后面那句话,我觉得,我们俩在讨论退休的计划,你有考虑过退休这个话题吗?

  钟薇安:其实我没有很常在想这个事,当然偶尔会想一下,我到底是要做到几岁,因为现在的状况我觉得还不错,而且当然还有很多努力的空间和目标,所以我暂时并没有说设定一个目标,比如有人说45岁一定要退休,我并没有这么想,而且我希望我可以把我的兴趣工作结合之后,可以做到我不想做,做不动了再说,那时间的话我希望可以长一点,也许是60、70岁,但是那时候的心态可能会跟现在不一样,那时候可能更为没有压力,更为放松的心态来做事情。

  主持人:真的退休后会从事跟时尚相关的工作吗?

  钟薇安:我想我还是会对幕后的工作比较感兴趣,因为我觉得这个舞台是要留给后辈还有年轻人发挥得,其实像我们公司的团队里面,我尽量都是让他们编辑主任,还有很多的编辑共同协力来完成,因为年轻人的创意和想法其实都已经超过我们了,我会比较希望未来朝向幕后推手的管理者方向去努力,希望可以让公司的组织架构还有媒体更发扬光大。

  主持人:其实可以看出来你对这一行有很深的感情。

  钟薇安:是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