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余“90后”进社区当世博宣讲师

2009年07月31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陶宁宁

  遇到外国游客问路,不会说英语该怎么办?想竞选“世博人家”,该用怎样的礼仪接待海外来客?

  黄浦区居民就不必为这些问题担忧了,因为百余位世博社区使者即将走进社区,帮居民们成立社区英语角,教授居民各种实用礼仪、世博知识。
而特别之处在于,这些“讲师”们全都是尚未走出学校的“90后”。

  参加者全部为90后

  在本月中旬,世博社区使者的招募已经展开。按照报名要求,只要居住在黄浦区域内、年满14周岁的在校中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竞选。

  “当然,我们还要求报名者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和会话能力,并热心参加公益活动。”黄浦区团委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选拔工作已近尾声,百余位社区使者将于今天产生。

  请专业外籍教师助阵

  记者了解到,百余位世博社区使者将分别在100个社区中建起英语角和世博课堂,教授居民简单的英语会话、世博知识以及礼仪。

  黄浦区团委的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所有的世博社区使者都要接受培训,“我们特地请来了新东方学校的老师为他们培训英语,教授与世博有关的对话或专用术语。同时,我们还专门编写了一本教材。”

  早报记者看到,教材不但包含了根据不同场景设计的英语对话、简单的世博知识,还选取了一些日常礼仪,比如如何行握手礼等。

  该工作人员透露,从8月1日至22日的每个星期六,世博社区使者就将在社区展开首轮4次讲课。“在刚开始的一两节课中,我们会请一些外籍教师助阵。等到社区英语角逐渐成熟之后,相信这些年轻人们就能轻松地独立完成讲课了。”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