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申城高污染车限行中环 违规车辆8日起开始处罚

2009年08月05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杨洁

  警方提醒尽快申领8日起要开始处罚了

  昨天是上海市在中环路范围内全天对高污染车辆实施限制通行措施的第四天,早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随着告知的深入,不少司机对新规有了较多了解,而面对警方的教育提醒,司机们也大多表示接受。

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现场的执法中,仍有部分司机只知道内环限行,但对中环以内也限行的认识似乎还有待提高,而为了让更多的司机能了解这一措施,上海交警部门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卢湾:教育并发放禁行告知单

  卢湾交警表示,4天来警方共教育告知了100多人,警方工作人员表示:“2006年,内环以内限行高污染车,而此次限行区域扩展到中环以内。对于卢湾而言,我们的限行一直在实施,交警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对违规车辆进行教育和查处。”

  早报记者了解到,除了进行常规执法外,卢湾交警还专门印制了“禁行措施”告知单,4天来发放了上百份,“目的是为了扩大宣传的影响,让更多的人知道新规的内容,也希望广大司机能够遵守交通法规。”

  杨浦:机动中队中环重点路段每天14人次执法

  原来杨浦区周家嘴路等附近区域限行高污染车,而如今中环军工路(平凉路-民星路)、中环翔殷路-五角场地区被划入了限行区域。自8月1日起,杨浦交警支队机动中队每天都有14人次在中环线重要路段路口检查环保标志,每小时平均超过10人被民警拦下教育。“我们一般看到没有张贴环保标志的车辆都会拦下来,对他们进行告知,如果没有环保标志的请他们抓紧去办理,外省市的也尽快去申请,到8月8日就要开始处罚了。”记者了解到,直到昨天,很多司机都知道内环限行,但是对中环以内限行仍有不知道的,“我们对每一位被拦下的司机都会进行口头告知,向他们解释法规,让他们了解。”

  长宁:P+R停车点宣传限行措施

  8月1日至今,在淞虹路轨交站P+R停车点,长宁交警和协管员每天在那里发放宣传单,每个停车换乘的司机都能领取,至今已经发放了1000份。“我们在宣传单上写明,司机朝东行驶就进入中环以内了,为了司机的出行方便,请他们先检查自己的车辆是否在限行范围内。在这里停车换乘的很多司机平常大多数时候都在外环行驶,可能不少人还不知道这个规定,设立这样一个点能有的放矢地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