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面面相对—寻访上海的让人胃口大开的美味面条

2009年08月14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很多时候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是打发饥饿的最佳手段,不过谁说面条的意义仅仅在于方便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有一样食物像面条那样充满了各式各样的风味和花色同时又那么平易近人让人胃口大开。筋斗的面条,鲜美的汤汁,一碗下肚真的可以满足一整天。 
  
  鸿瑞兴

  “货真价实”的老招牌,门口有一顶古色的轿子别具风味。整个餐厅风雅而古朴,楼上是点菜的,楼下是吃面及点心的,兼卖熟食。人很多,买票要排队。鸿瑞兴的苏式红汤面做得很不错,焖肉面是招牌。苏面是纤细的,宛若一个江南女子,又似那女子在雨巷中轻扭的腰。巷子中的雨就是浓浓的高汤。

image


  
  唐韵秦风

  正宗的陕西风味,门口两个兵马俑矗立,颇有几分西安的感觉。内里开阔,干干净净,厨房全透明,能看见师傅在里头操作感觉非常放心。最有名的当属扯面和哨子面,扯面里头的配菜略微少了点,哨子面有一点点辣。面食量虽不大,但很有特色。此外,肉夹馍、凉皮、油泼扯面、酸汤水饺等也都值得推荐,口味保持得很好。服务员也很和蔼。

image


  
  吴越人家
  
  吴越人家经营的也是苏式面,可以算得上是上海的老面馆了,纯正的苏州的面,是那种特有的带着弹性的软顿时弥漫齿间。吴越人家的苏式面——汤头清清爽爽;面条够细、够Q;现炒的浇头热乎乎的油光可鉴。也有江浙一带的传统菜肴可点。价格比一般的面馆贵。分店遍布全上海。 

image

  阿娘面馆

  曾经红极一时,闭门休业一段日子之后又重新开张。老店新开,虽有那么点简陋,但不失干净整洁。黄鱼面依然是招牌,鱼处理得很好,一点都不腥,嫩嫩的,味道一流;面条比较细,蛮有嚼劲;汤头是酱油色。喜欢的话还可以加一份咸菜肉丝浇头,吃起来甜甜的,很适合上海人的口味。
  
  莹楼馆

  临汾路上的老字号,生意好的没话说。饭点的时候去肯定是没有位置的。莹楼馆的特色是汤碗大、面下得不烂有嚼头,现炒浇头”老好吃”,一碗下肚感觉“哈色意”。

此外,他们家的炸猪排也是一大特色:外脆内香,肉质鲜嫩。招牌面是红烧羊肉面和鳝丝面。
  
  沧浪亭

  苏州的“老字号”面馆。环境尚可,装饰得“古色古香”。面条是“典型的苏式面”,咬口有点“硬”,“蛮筋道”;浇头是“现炒的”,所以要稍微等等。葱油拌面是“招牌”,一定要试试。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