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连阴雨撤退 明后天最高温可达35-36℃

2009年08月17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在申城当了20多天“主角”的连阴雨天气终于退场了!昨天,虽然本市天空还有点阴沉,但市民已经能不时见到从云后露出的阳光。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连阴雨的“撤退”,明后两天本市将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高温也将回归,最高温可达35-36℃,市民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今日局部仍可能有雷阵雨
  
  昨天上午,本市天空仍有些阴沉,不过随后空中的云层变薄,阳光也不时从云后露脸。在阳光的辅助下,昨日全市的最高气温都回升到了30℃以上,其中闵行32.1℃为最高,其次是松江31.8℃、奉贤31.6℃;徐家汇的最高气温也有30.8℃,比前天高了2℃。
  
  虽然气温并不是太高,但昨日的天气市民感觉起来并不舒服,而这主要是空气湿度“惹的祸”。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本市最小相对湿度都要70%,到下午5点左右空气湿度仍有74%。这样的空气湿度,让很多市民都感觉天气很闷。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本市受其边缘影响,今天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仍可能有阵雨或雷雨。由于天空状况好转,气温将继续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可达到34℃左右,市民外出要适当防护。
  
  高温天仅为预计的一半
  
  在连阴雨天气的“帮忙”下,自7月22日以来,高温天气已经“阔别”申城26天,这让市民享受了一个难得的清凉夏天。不过,随着阴雨天气的撤退,本应在这个季节唱主角的高温天气也将回归。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8-20日,由于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本市大部分时间都为多云间晴天气,因此气温也将迅猛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5-36℃左右。面对卷土重来的高温天气,市民需适当减少午后户外活动,重新做好防暑降温的各项工作。
  
  对于今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高温“阔别”26天的情况,气象专家表示,“不多见”,不过,以往夏季也有过7、8月份一个月没出现高温的情况。
  
  根据今年汛期开始时气象部门作出的预测,今年本市的高温天气预计为22-28天,而截至目前,本市已出现了14个高温日,基本为预期的一半。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