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迎世博2009上海市场诚信经营推进活动

2009年08月21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在喜迎2010上海世博会之际,为配合上海市场的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加强企业自律,树立上海市场诚信经营标兵,从而逐步建立企业诚信经营的长效机制, 2009迎世博上海市场诚信经营推进活动日前举行;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同期举办2009九鼎杯上海市场诚信经营先进单位推选活动。

  诚信涉及的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如果面面俱到,势必蜻蜓点水,效果不好;同时,如何扩大活动的声势,吸引尽可能多的消费者及工商企业积极参与,这是活动成效的关键。

  为此,主办单位成立联合项目组,多次开会专题研究,走访30多家企业。活动于2009年5月正式启动。

  一、广泛调研,精心制定活动方案

  活动期间,有1300家企业张贴诚信活动海报;有650家企业参加了诚信研讨、诚信座谈、网上诚信面对面等活动。经过广泛发动,共有1247家企业同意诚信经营社会公开承诺内容,递交了参加“迎世博上海市场诚信经营社会公开承诺”活动的申请报告。经过消费者及客户调查,行业协会、消保委、商联会、合同信用促进会等机构核实,去掉有不诚信记录、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有异议、同业评价不良的企业,最后有1050家企业正式列入迎世博2009上海市场诚信经营千家企业社会公开承诺单位,登报并网站公布,接受社会、行业和广大消费者监督。

  二、全力推进,消费者和企业响应踊跃

  活动期间,主办单位在超市、百货店、建材、家具、家电商场共举办诚信宣传活动15次,有7200余名消费者参加诚信知识问答、诚信企业评议和推荐、企业诚信经营建议等现场活动;5700多名消费者参加了网上的企业诚信讨论,对诚信制度建设、环境影响、社会监督和本次活动本身都有很好的评判和建议。

  从传统媒体,到网站,到现场活动;从企业参与讨论,到千家企业诚信承诺,到180家诚信先进推选;从企业的响应,到上万消费者参与,到各行业全社会的关注;从市场气氛的营造,到理念的传播,到企业的实际行动,在迎世博旗帜的感召下,活动注重实际、层层深入,达到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