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唯人为贵 看superb昊锐折射的人本主义哲学

2009年08月21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车的本质是什么?或许你可以说出无数的答案,但是归根结底,服务坐车的人才是汽车的本质。在人类社会文明的发展过程中,人的意识长久以来都没有被发现,直到文艺复兴时期,自我意识才真正的觉醒,人类文明由此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也一样,人文主义的觉醒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人们关注的更多的是汽车本身的性能,而不是它与人之间的互动与沟通。 直到上世纪后半叶,人们才渐渐重视汽车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多的人性化设计在汽车上开始运用。时至今日,“以人为本”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众多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最重要的考量标准。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最新旗舰产品,superb昊锐便是这样一辆凝聚着深厚人文主义内涵的轿车。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制造工艺,superb昊锐都遵循着“以人为本,唯人为贵”的理念,并将人文主义的哲学思想发挥到了极致。


  操控篇

  驾驶者的知心朋友

  汽车的掌控着是驾驶者,汽车对于人的关怀首先体现在对于驾驶者的关怀上。对于驾驶者而言,如果发动机起步乏力,油门响应滞后或者是发动机噪音较大,都会令人产生不快,而Superb昊锐则运用先进的技术水平避免了在大多数同级车上都存在的驾控问题。

  Superb昊锐装备了大众最新款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能为行车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匹配优于同级车的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和E-Gas电子油门技术;它的凸轮轴驱动静音链条则为车主创造了一个安静的驾控环境。无论是技术水准、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Superb昊锐的发动机都堪称国内同排量级别的翘楚。


  不仅如此,Superb昊锐配备了一般只用于宝马等高档跑车上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 动态换档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令档位切换平顺自如,能够带给驾驶者操控自如的驾驶体验。

  Superb昊锐“以人为本”的科技运用由此也可见一斑。此外,被广泛应用在宝马、奔驰等高档豪华型轿车上的CAN-BUS车身技术标配于Superb昊锐全系,这种世界上最先进的控制系统能让车主随时随地全面轻松地掌握整车状况。

更贴心的是,Superb昊锐还为难以应付倒车的驾驶者设计了倒车雷达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十分周到细致。

  安全篇

  驾乘者的“贴身保镖”

  汽车的安全性长久以来一直被人所忽略,即使像安全带这样的保护装置也直到1968年才成为法定强制必备配置。而到了今天,汽车的安全性已经成为衡量汽车好坏的重要标准。Superb昊锐秉承了德系车一贯的安全品质和“用户至上”的造车理念,可能的保护到所有乘员,甚至是行人的安全。拥有这样一位“贴身保镖”,您还担心什么呢?

  在主动安全方面,Superb昊锐不只配备了常见的主动安全装备如ABS,同时还为用户准备了MSR、ASR多重防护,使得车辆制动、行驶、过弯时的稳定性都大大增强,如此强大的装备时刻为车内乘员提供最为全面的主动安全保护。除此之外,Superb昊锐还有ESP、HHC坡道辅助等。


  在被动安全方面,无论是使用了超高强度钢材的车身,还是可溃式转向管柱和制动踏板等配置都是同级车中罕见的。Superb昊锐的座椅头枕还是大众汽车的设计专利,它可以在碰撞时使头部与上身同步的、和谐的减速过程,从而有效预防了颈部扭伤的发生,该系统具有比许多主动式安全头枕更为显著的保护能力,在08年被授予了“欧洲NCAP”奖。

  更值得一提的是,Superb昊锐不仅考虑了驾驶者和车内乘员的安全性,还充分考虑到对行人和儿童的保护。Superb昊锐在保险杠中加装的泡沫填充物可以在碰撞行人的事故中吸能。前大灯罩和保险杠罩都经过了优化设计,在可溃缩的区域和刚性的区域间有足够的距离。引擎罩,翼子板及发动机舱的部分空间的设计都能在碰撞时吸收尽可能多的能量以减轻对行人的头部伤害。后排座椅带儿童座椅安全固定支架(ISOFIX)可以将0-4岁儿童的伤害(尤其是头部)降低22%,从而保证儿童乘坐时得到特殊的最佳保护,而安全是无法用价格来衡量。

  舒适篇

  车主的健康卫士

  追求舒适可能是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最早产生的人文主义萌芽。早在上世纪20年代,人们就已经极尽所能的制造出各种豪华的汽车以追求舒适的行驶感觉。到了今天,汽车的舒适性依旧是人们在选择汽车时重要的考量标准,尤其是对于中高级汽车和豪华汽车。而且,在健康无价的诉求下,昊锐也充分考虑到了乘员的健康问题。


  首先要说说它的座垫,高配Superb昊锐采用了高级真皮加Alcantara材料。Alcantara是一种通过先进的纺织技术制成的复合材料,产自意大利,集柔软性、透气性、防滑性、耐磨性、风格典雅、色泽饱满、易保养等优点于一身。即使在Superb昊锐上久坐,也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不仅如此,Superb昊锐的座椅还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以实现最大的舒适性为设计目标。坐垫和靠背的侧面支撑优异,可以更好地保持身体坐姿,使得长途旅行不会疲劳,也降低了长坐之后对颈椎和背部的损伤。Superb昊锐的前排座椅均可选配加热功能,可以实现12向调节功能。全车型所有头枕高度可调且前排座椅高度和腰托均可调。无论高矮胖瘦,Superb昊锐总能让不同的乘员都能找到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

  其次是空间,Superb昊锐宽敞的空间保证了车内人员驾乘的舒适感。Superb昊锐4838*1817*1462的三围尺寸比奥迪A4L长了75cm,高了36cm;比起奔驰C,Superb昊锐在长宽高和轴距上则均占不小优势。并且,由于设计师们的精心设计,Superb昊锐的车内空间非常宽敞,其前排空间与其他中高级轿车相比毫不逊色,而在后排空间方面,更是难逢敌手。作为中高级日系轿车代表的雅阁、凯美瑞,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方面与Superb昊锐有着多达100mm左右的差距。可以说,坐进Superb昊锐里面,丝毫感觉不到压抑感,即使长途商务旅行或全家出游也十分舒适。

  在人文主义盛行的今天,追求个性主张也是人文主义的另一种表现形式。而Superb昊锐在这方面也为车主提供了不少个性化选择,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比如:在内饰上,Superb昊锐提供了两款风格迥异的内饰,且不与车型捆绑,完全由车主自由挑选;在安全配置上,Superb昊锐提供了后倒车雷达选装件,既能为新手解决了倒车之忧,又为擅长驾驶的车主节省了不必要的支出。

  放眼车市,虽然目前各品牌间的价格战打得不可开交,但Superb昊锐丝毫没有为节约成本而吝啬配置,也许,Superb昊锐明白只要做到真正服务坐车的人,自然经得起市场的考验,赢得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结尾换一下吧,不要让人感觉我们的车成本很高,或者有技术过剩的嫌疑。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