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娃哈哈杯2009中国商标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图)

2009年08月21日1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启动仪式现场

  “商标创造价值,设计改变生活”。8月20日,娃哈哈杯2009中国商标设计大赛正式启动。主办方中华商标协会在北京为大赛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本次大赛旨在提升中国商标设计的创作水平,引导中国商标设计走独创化和专业化道路,为杰出设计人才和重视商标发展的企业创建一个对接的平台。来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的代表以及数十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付双建在讲话中强调,娃哈哈杯2009中国商标设计大赛是2009(第三届)中国商标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国家工商总局、中华商标协会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在商标领域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它的举办将为国内外的商标工作者、设计者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对商标设计的关注和商标知识的普及。

  据悉,娃哈哈杯2009中国商标设计大赛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为支持单位。大赛将从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凡涉及食品、化妆品、饮料、服装、IT产品、文化用品等6大类别商标的原创作品均可报名参赛。大赛将在全国分别设立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武汉五个分赛区。为确保大赛的专业、公开和公正,大赛组委会特委托以推广传播新锐数字创意和视觉艺术理念为特色,全心推动中外原创设计交流和中国创意产业发展的专业网络信息综合服务平台——视觉中国门户网站成立了大赛专用网页(https://match.chinavisual.com/shangbiao),届时组委会还将与新浪、人民网、央视网等门户网站建立战略合作发布作品,面向全社会进行网络投票。

  鼓励原创是本届商标大赛的突出特点。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规定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参加过其他任何比赛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模仿他人在先作品。此外,为了符合“中国元素与国际潮流”的主题,大赛提倡参赛作品须构思精巧,简洁明快,个性独特,文化内涵丰富,视觉冲击力强,富有艺术感染力,既体现时代特征,顺应国际潮流,又富有民族特色。

  实现商标设计在艺术和商业上的对接,是此次大赛的重要目的之一。据悉,所有入围的最佳商标提名奖作品将在全国五大分赛区进行巡展。与此同时,为了让众多的优秀商标更好地体现社会价值,大赛组织者还拟公开举行获奖作品拍卖会。届时,竞拍成功者将获得该作品永久使用权。

  主办方中华商标协会负责人介绍说,从即日起(8月20日)到10月5日,参赛者可以选择在分赛区报名参赛。大赛将从10月6日起进入评选阶段。为体现大赛的权威和公正,同时考虑到商标作为艺术作品、社会媒介、企业标识等多方面的特点,2009中国商标设计大赛邀请了著名作家、设计界创意精英、商标界法律专家、企业界特邀代表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团。为突出评选结果的广泛代表性,大赛还设计了网络投票程序。整个评奖活动将历时一个多月,评定出包括最佳商标设计金兔奖、银兔奖在内等近百件获奖作品。大赛获奖结果将于11月在中国商标节颁奖晚会揭晓并进行颁奖。本次大赛的最高奖项——商标设计金兔大奖的获奖者将得到一辆时尚轿车。

  此次大赛的冠名企业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食品饮料企业。娃哈哈是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商标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创造了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商标,如非常可乐、营养快线等,在消费者心目中享有盛誉。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在实施商标战略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为其它企业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对中国商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对商标设计大赛的支持和赞助,就表现出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超凡的商标意识和战略眼光。

  本次大赛由北京索福瑞国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