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应需而生,购物中心“抗寒”新潮流

2009年08月24日1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持续的金融风暴从去年年底开始一直延续至今仍未有任何消退的迹象,其威力或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着国内的大多数商业企业。据商业部门报告显示,很多原定于当年开业的商场均纷纷推迟了开业时间。即使如此,本地购物中心还是体现出了出乎意料的“抗寒性”,据调查显示2008年沪上新开购物中心的数量为8家,与前年相比多了1家,这不禁让人疑惑面临如此金融危机为何购物中心却能够保持增长的势头。

  社区型购物中心尤其“抗寒”

  不同类型的购物中心在这次金融风暴面前的“抗寒”能力有所不同。从上海购物中心协会进行的数据调查发现,社区型购物中心在金融风暴发生后体现出意想不到的较强抗寒能力。社区型购物中心主要服务对象为社区居民,他们也是稳定而忠实的消费群体,而他们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故得以使社区型购物中心能够有自我的独特生存守则。

  社区型购物中心应需而生

  当前受金融风暴的影响,整体经济环境衰退,中国的消费者日益保守,转而更青睐满足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消费。同时随着城市消费升级,人们更加开始关注周遭生活圈所涉及的商圈,就上海而言半数购物中心汇集在都市商圈,导致很多周边居民区较多的地区居民购物不便,尤其是一些配套设施还不够全面完善的新兴商圈。因此更为便捷,更为贴近生活的社区型购物中心乱世造英雄,应需而生,来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未来几年,沪上将建设或建成24个区级商业中心、40多个社区商业中心,借此更多的社区型购物中心将应需而生,全面服务于周边居民,创造城市新生活。

  当然,目前就上海的商业规划而言,社区型购物中心数量仍存在明显不足,难以满足社区居民的生活需要等问题,不少区域仍然缺乏贴近生活的社区购物中心,其中既包括了老牌的社区豫园板块也包括了新兴的社区如九亭板块等都是典型的代表。就拿有悠久历史的老城区豫园地区来说,作为前南市区老城改新城的重点项目区域,依靠着独特的地理位置,高档楼盘应运而生,也吸引大量的居民入住,沿线地铁也逐步开通,形成了一个生活社区,也产生了强大购买力和日常用品的需求。但是常年困扰那里的居民是不断修路导致的交通不便以及周围无任何综合性购物中心导致生活所需不便。既无法及时购买,也无法踱步外出购买,此时如果能够有一个综合全面的社区型购物中心将大大解决该地区的这些刚性需求。从中我们也预见了社区型购物中心其未来发展空间庞大。


  香港名都——社区型购物中心创新商圈新形象

  针对生活所需的刚性需求问题,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内,社区型购物中心将成为商业发展的新热点,将会有更多的社区型购物中心的涌现来填补这一空缺。作为香港实力雄厚的香港乐家置业有限公司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需求,近年来,携手在香港社区型购物中心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港铁公司联合在沪上打造名牌产品——首个“港式”社区型购物中心上海香港名都,希望在满足社区型购物中心需求的同时带给周边居民全新的“港式”购物新体验。相信在这一商业契机引领下,会有更多发展商看中并加入到这一战略板块,沪上社区型购物中心未来的发展空间将会更大更创新。

(责任编辑:joey)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