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结婚高峰将临黄牛网上倒婚宴 一单“斩”一万多

2009年08月28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倒票、倒号、倒卡、倒券……“99吉日”、“十一”结婚高峰在即,“黄牛”这次瞄上了倒婚宴。虽然上海的一些热门酒店称,今年婚宴的“好日子全被订完了”,但昨天记者在一些婚庆网上发现,有不少转让婚宴的信息:“因本人临时有急事,婚期将改,现转让10月1日的18桌婚宴”、“我和她因为没有缘分,分手了,只能把22桌婚宴转让”……

  每桌加价三五百

  陈先生的儿子原定今年“十一”期间结婚,他说最理想的日子就是10月3日,因为那天正好是中秋。

虽然知道今年8月初开始预订太晚了,但陈先生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经过打听,果然,上海的不少高级酒店10月3日的婚宴早已在上半年就预订完了。陈先生把这一情况告诉儿子,没想到儿子却说已联系好了,过几天就可去看场地,没什么问题就签约。

  陈先生觉得纳闷,追问儿子是如何办到的。儿子说网上有人转让,但那人说“按桌加价,每桌加300元,不讲价不勉强,因为很抢手。”由于那人预订的日子正是陈先生最中意的10月3日,桌数也能达到理想中的38桌,所以陈先生和儿子都觉得“一辈子的事不差这点钱”,8月10日,双方便顺利地签订了转让手续,转让后对方一次性获利11400元。后来他们听说,此人专门在网上倒婚宴,是正宗的“黄牛”。

  转让信息频现网络

  昨天上午,记者按照婚庆网上提供的相关电话拨了过去,对方称:“10月1日至3日分别是国庆和中秋,要的人特别多,每桌婚宴加收转让费300元至500元。”记者表示太贵,对方称可以调剂到10月4日,“每桌只加100元。”

  在另一论坛上,记者也发现有人在转让婚宴:“因婚期改变,现转让2009年9月9日晚在某四星级酒店预订的婚宴酒席,能设席位22桌。押金已交,有意者速与我联系”。记者随后去电联系了该卖主。这位男性卖主说,他已向酒店交了2000元订金,日期是难得的“99吉日”。他特意强调说现在已有多人联系他,如果真的诚心想订,可以在2000元基础上加6000元。当记者问他“这算不算倒卖”时,该男子警惕地挂上了电话。

  明知是“黄牛”也无法处理

  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新人在选择婚宴酒店时首要考虑的分别为:酒店档次、地段、大厅环境、价格、菜单及菜肴口味等,这也无形中让好日子、好酒店的婚宴成为稀缺资源。倒婚宴的“黄牛”正是看到了新人们“图吉利”、“要面子”的心态,因而早早地在一些热门酒店预订婚宴,进而倒卖。

  昨日,记者联系了一家星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订婚宴需先签订合同,预订并交付订金,酒店便视为“顾客”。至于对方是不是“黄牛”,酒店方面很难作出判断。“就是明知道是‘黄牛’,也没有办法处理!”

  炒高了整个婚宴市场

  “倒卖”婚宴违不违法?市民周成宝认为,从前些年的炒彩电票、炒冰箱票,到现在炒房、炒车票,甚至炒婚宴,都是同一个性质。这些行为都是“恶行”,与社会道德相违背,是昧着良心赚钱。倒卖婚宴的现象炒高了整个婚宴市场,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对此,上海嘉华律师事务所曲月萍律师认为,恶意倒卖婚宴的行为,确实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但“黄牛”预订了酒店婚宴,交了订金,就相当于跟酒店约定了权利义务,有偿转让给他人,这并不违反法律。不过,她提醒接受转卖婚宴的新人:“要凭发票和预订人一起去酒店更改登记名字,并和酒店重新确认桌数、菜单等细节,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同时,酒店需要加强管理和监督,最大限度地避免这种现象的出现。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