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艺博会9月9日开幕 上亿珍品出售谨慎

2009年09月03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上亿珍品出售谨慎

  有价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国画大师的作品将亮相2009上海艺术博览会,但是组委会秘书长顾之骅先生却对本报记者说,这并不意味着今年的成交额就会上升。因为这些展品之贵重属历届罕见,所以大多被藏家放入“只展不卖”的行列。

惜售,俨然正在成为定于9月9日至13日正式对市民开放的本届博览会的一大基调。

  尽管依然没有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本届艺博会120个参展画廊,168个展位的规模仍然与上届基本持平,体现了组织者“领跑亚洲各大艺博会”的努力。不过各参展藏家的谨慎态度,却还是不可掩饰地显现出来。

  “海派书画联展”是本届艺博会“四大主题展”之中身价最高的一个。策展负责人余平昨天告诉记者,这个联展的100多件海派书画大师之作总价值不低于1亿人民币。记者在作品价目表上看到,数十万上百万的作品果然比比皆是。比如唐云的《拔除不祥图》在50万元左右,郑午昌的《山水》80万元,林风眠的《湖塘白鹭》200万元,吴昌硕的《清宫图》600万元,而他创作于1915年的另一幅作品《四君子图》(绫本四条屏)更是高达800万元,也可能是本届艺博会身价最高的展品之一。

  可据记者了解,这些珍品中有不少处于“有价无市”的状况。艺博会上大多只是和观众打个照面而已,转手可能性不大。顾之骅将此归因于展品太珍贵,藏家舍不得转手。而据悉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尽管国画一直是金融危机下艺术市场的坚挺货,但毕竟多少还是受了影响。比如那幅《四君子图》,如果在牛市,价格超过1000万也不是没有可能。于是藏家卖画也就难免变得谨慎起来。

  与此命运差不多的还有陈逸飞那幅价以千万元计的油画《雪景》。陈逸飞作品向以宏大历史题材、人物肖像和江南水乡等著称,画雪景这是第一次。创作于2002年的《雪景》是陈逸飞后期西藏题材中的一幅,这个题材由于离陈逸飞逝世时间最近,所以大多为其家人或挚友珍藏,社会上极为罕见,这件巨作由画家生前挚友提供,所以也决不在可轻易出手之列。

  不过尽管惜售成风,但这并不妨碍一批重量级作品参展。此次艺博会主题雕塑是出自法国雕塑家奥瑞·李可之手的《这就是爱》。由两只雕塑狗组成的这件作品明年还将在世博法国馆亮相。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