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访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2009年09月04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近期,股指在经历过单边下跌后再度出现“过山车”走势,各板块也阴晴不定,金融、地产等周期性板块成为助跌领涨的双重“马达”。

  在此背景下,光大保德信顺势推出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30%-80%的灵活仓位应对下半年的震荡市,更是特别设制了双基金经理,由在光大保德信担任过多年研究员的于进杰先生主要负责中上游行业的投资;曾在医药行业拥有多年工作经验,并担任过医药行业研究员的王健女士主要负责下游行业的投资,通过“上下分工”以期实现“左右逢源”。

  日前,记者就近期市场走势、后市看法、操作策略等采访了两位拟任基金经理于进杰和王健。

  于进杰和王健表示,近期市场的大幅回调一方面受略低于预期的7月宏观数据影响,投资者信心有所下滑,但更主要的还在于今年以来涨幅过大,且没有过像样的调整。不过经过这波大幅调整后,在沪深300上市公司2009年业绩同比增幅有望达到20%的前提下,沪深300的09年动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估值相对合理。但是政策方面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包括货币政策趋向明松暗紧等,预计后市个股分化将加剧,但市场中长期依然存在投资机会。

  谈及现阶段的投资需要关注哪些重要方面的问题时,于进杰表示,首先对于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复苏趋势需要紧密跟踪。8月份公布的7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低于预期,其中投资和信贷出现了同比下滑。其他各项宏观指标环比也没有出现大幅反弹,例如消费和工业增加值都维持盘整态势,而出口仍在低位徘徊。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促发股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而债券市场则略有反弹。我们认为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有助于市场对未来经济形势形成比较一致的预期,因此对未来市场走势具有重大影响。

  “另一方面,需要密切关注货币政策的调整动向。7月的宏观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使得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我们判断在GDP增速低于9%和CPI在2%以下的情况下央行转变货币政策方向的可能性较小,将维持目前的双率不变,但是央行会对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微调。货币政策调整的方式和力度将对市场流动性产生较大影响,因此需要重点关注。”

  王健则进一步指出,三季度后期的市场仍将受益于经济复苏态势下部分数据持续向好的刺激,因为工业生产、发电量数据等都有可能受益于去年同比低基数的效应,而且可能出现环比继续增长的良好局面,这将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但是,市场也面临一定的风险因素,宏观经济的复苏能在多大程度上传导到企业盈利的改善仍需观察,市场面临的一个不确定在于半年报披露完毕后市场对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预期的改变程度。另外,欧美经济体的复苏趋势及其市场走势也会通过实体经济及投资情绪对A股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基于以上观点,两位基金经理表示,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基金成立后仍将紧跟宏观数据及行业景气趋势的变化,关注业绩改善明确的行业和个股。根据市场走势由资产配置小组提供动态调整上中下游配置比例的建议,再由两位基金经理“上下分工”,协同决策,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而在个股选择上,该基金将更多发挥行业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80%的股票资产将投资于由行业研究团队通过定性与定量分析挖掘出的个股组成的核心股票池,真正体现研究创造价值的基金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