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银花凉茶或将成为养生第一凉茶

2009年09月15日1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3月下旬以来,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散,给人类健康带来了新的挑战。同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把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升至最高级——6级,声明流感大流行不可逆转,并将继续传播,可能维持一至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这也意味着在流感疫苗尚未问世前,抗击H1N1流感将成为一场艰巨而持久的战争。

  传统中医学大显身手

  面对流感的大肆爆发,卫生部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了《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2009版》,公布了5个能够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中药药方,饱受争议的国粹中医又一次成为了焦点,人们又一次回到了多年前的一个议题:中药好还是西药好?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局部暴发流感疫情时采用中草药治疗观察、预防流感是最具效果的。为应对今年秋冬季可能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以及西药“达菲”等可能出现的耐药性问题,北京地坛医院、佑安医院等纷纷应用中医药治疗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某些方面,中医药的治疗效果远远好于对照组的达菲治疗效果。

  金银花成为预防H1N1疫情的“黑马”

  近日,甲型H1N1流感成为城中的最热话题,传统中草药材也纷纷热销,而其中具有清热解毒,预防流感之功效的金银花变得炙手可热。据《本草纲目》记载,金银花“善于化毒,故治痈疽、肿毒、疮癣”,并称金银花为“药食同源”的常用中药。自古以来,金银花常用于清热解毒、治疗温病发热、热毒血痢等症,具有清热解毒、平肝明目的作用。人们熟知的“银翘解毒丸”、“银黄口服液”、“双黄连”等就是以金银花为主要原料。最近,很多防治H1N1的食疗推荐中都提到了金银花,《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2009版》中,金银花更是一举成为通过食疗预防疫情扩散的重要成份。

  金银花凉茶横空出世,或将取代其他品牌成为“第一凉茶”

  近日,随着有预防流感、清热解毒之效的金银花等中成药的热销,以金银花为主要原料的金银花凉茶、金银花露等饮料也开始快速走俏,广东最为盛行的凉茶铺子也将目光对准了H1N1这一热点,推出了3至4元一杯的“流感凉茶”,而其主要成分便是金银花。广东宝岗大道一凉茶铺的店主说,流感凉茶往日平均一天能卖出10杯,但从甲型H1N1流感在国外暴发后,这段时间每天能卖出四五十杯,深受当地市民的亲睐。

  目前饮料市场上的凉茶品类繁多,卖点尤以防治上火、去火为主,而随着具有预防流感、清热解毒功效的金银花凉茶的横空出世,今夏饮料市场的格局将再一次被打破。自古以来,金银花茶便作为一款养生凉茶成为历代的盛夏佳饮,其甘甜的口感更能被大众所接受。在当下流感肆虐、疫情蔓延的情形下,金银花凉茶的上市显得非常的及时。而自前段时间媒体曝光著名凉茶品牌含有会造成人体出现胃溃疡、胃寒等各类病症的夏枯草之后,其公信力大打折扣,加上人们越来越重视日常养生和疾病防治,未来以金银花凉茶为代表的新凉茶大有取代老凉茶之势。作为中国饮料龙头的娃哈哈集团公司,近期也推出了金银花凉茶,凭借娃哈哈强势的通路和传播实力,有望成为国人“第一凉茶”。

  

(责任编辑:沈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