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议:桑拿天这八种清凉茶最消暑

2009年09月22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夏日如何度过桑拿天?夏日女性如何保健?试试这几种清凉茶吧。

  ◆老少皆宜“全能”药茶

  1、六月神仙茶:以六一散、青蒿、荷叶为主料,该药茶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消暑的作用,老少皆宜。此时,正是服用六月神仙茶的最好时间。

  2、消暑茶:以金银花、藿香、生地为配方,具有清热解毒、消肿祛暑的功效,每天喝1杯,可预防中暑、热伤风等。

  ◆安神健胃“女性“药茶

  1、三花清凉茶:该药茶由三种花组成,分别是杭白菊、野菊花和金银花,超市里即可买到这些原料。

该药茶有清热解毒、平肝明目的功效,适宜女性饮用。

  2、养颜茶:由灵芝、玉竹、麦冬等组成,具有养阴生津、安神健胃的功效,配方在药房里可抓到。

  ◆清咽明目“祛火“药茶

  1、利喉清咽茶:由西青果、射干、麦冬、黄芩组成,具有消炎止痛、利喉清咽的作用。尤其是因工作繁忙而导致“上火”的上班族,这款茶很值得推荐。

  2、明目茶:现代人已离不开电脑,而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眼睛容易疲劳。此时,不妨喝点用枸杞子、白菊花、生晒参等配成的药茶,可有效缓解眼睛疲劳。

  ◆养心安神“老年“药茶

  1、决明子苦丁茶:用炒决明子和苦丁茶等纯正中草药冲泡,具有清热降火、平肝明目、降血脂和降血压的功效,特别适合有高血压的老年人服用。

  2、养心安神茶:由五味子、旱莲草、刘寄奴配方,可防治失眠多梦、头痛头昏、神经衰弱等。

  需要提醒的是,药茶虽能防暑,但药性偏凉,脾胃虚寒的人不宜过多服用,以免胃部不适。即便适合服用,在入睡前和空腹时也不要喝药茶。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