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药师推荐自制夏秋养生中药饮剂[图]

2009年09月22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1、菊花蜂蜜饮:菊花50克、麦冬20克,加清水2000毫升,煮沸后保温30分钟,过滤,另加入适量蜂蜜,搅拌溶解后即成。此饮料清爽甜香可口,具有明目养肝、生津止渴、清心健脑和消除疲劳之功效。

    2、荷叶三鲜饮:鲜荷叶、鲜竹叶、鲜薄荷各30克,加水2000毫升煎煮10分钟,过滤,再加入适量蜂蜜搅匀,冷后代茶饮,有清热防暑、生津止渴之良效。

    3、银花解毒饮:金银花、菊花、淡竹叶各20克,加水2000毫升,煎煮15分钟,纱布过滤,加入适量蜂蜜,有清热解毒、明目除烦、清心利尿之效。

    4、荷叶三豆饮:荷叶15克、绿豆100克、黄豆、白扁豆各30克,加水煎煮至豆烂后,取浓汁饮服,有清热解毒、利湿祛暑、和中健脾之功效,对脾虚湿重有慢性腹泻者最为适宜。

    5、山楂麦冬饮:山楂、炒麦芽、麦冬各15~30克,水煎后晾凉饮用,有开胃健脾、生津止渴之效,对中老年夏日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适用。

    6、骨皮清凉饮:地骨皮、麦冬、竹叶各10克,加水适量煮30分钟,每日1剂,分3~4次服,有清热泻火、生津止渴、凉血祛暑之功,对患有夏季性低热症见五心烦热、口渴多汗者适用。

    除以上的药物防暑的方法外,生活中对于年老体弱的人群,还应通过减少外出、多饮水及保证充足睡眠等措施来降低中暑的发生。(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药师 徐佳佳)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