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体验市民斗暑纳凉妙招

2009年09月22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

  三伏天已来临,南昌市开始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南昌市民也施展出更多健康的“战夏抗暑”妙招。14日,记者兵分多路,来到南昌市部分“避暑胜地”,实地体验市民的纳凉妙招。

孩子们在南昌一游泳馆戏水纳凉 首席记者袁征/摄

  体验

  ●潮流纳凉

  商场购物 人气指数★★★

  在南昌多家大商场,记者发现商场里的人气非常旺。市民燕小姐几乎每天到自家附近的大商场去纳凉。她告诉记者:“到商场来不仅可以吹免费的空调,还可以和男朋友约会逛街。”记者14日晚走访了南昌市多家商场,发现各商场从19时起,客流量便上升。

  影院观影 人气指数★★★★

  去电影院是既适合情侣,又适合全家总动员的消暑方式。

14日23时40分,记者来到南昌一大型影院,该影院一姓冯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的人流量在2000人次,平常天气没这么热的时候只有1000多人次,预计双休日可达到3000多人次。

  ●安静纳凉

  图书馆看书 人气指数★★★★

  喜欢安静的市民也有自己的纳凉去处。14日上午,南昌市民张先生来到自己家附近的省图书馆,给8岁的儿子办了一张阅览证。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去年安装空调后,暑假期间的读者明显增多。据不完全统计,去年6月读者达到4.1万多人次、7月有5万多人次。今年6月份的读者人数达5.5万多人次,预计今年7月的人流量将达7万人次。现在每天达2千余人次,创历史新高。

  茶楼下棋 人气指数★★★★

  最惬意的纳凉方式莫过于去茶楼品茶了。福州路某茶楼的老板告诉记者,许多人都会在天热时来茶楼喝喝茶纳凉,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会和朋友一起,来喝茶聊天。现在,不少茶楼、咖啡厅、书吧环境很不错,点上少量饮品,能待上一整天。

  ●运动纳凉

  江边散步 人气指数★★★

  其实,享受自然风是非常健康的纳凉方式。赣江、抚河两岸成市民纳凉好去处,尤其现在赣江、抚河两岸有不少广场,夜幕刚降临,市民就结伴来乘凉,吹吹江风、聊聊心事,非常舒服。

  游泳 人气指数★★★

  记者来到省体育馆附近的一游泳馆采访发现,许多家长带小孩来此游泳消暑。该游泳馆老板开心地告诉记者:“晚上12点以后,馆内的客流量才会少。”

  避暑妙招

  14日,本报开通了夏日防暑避暑热线,向广大读者征集夏日防暑小妙招。当日,本报热线接到不少热心读者的电话,想通过本报将避暑妙招与大家分享。

  注意开关门窗时间

  市民敖容女士告诉记者,早起时应开窗,然后把地拖一遍,降低室内温度,再把门窗关好。在17时左右,把门窗打开。这样做,室内温度可比室外温度低3度左右。

  温水沐浴更合理

  市民陈先锋说:“夏天就该出出汗,汗排出来,一天都会神清气爽。而且温水洗澡在夏天更合理,特别是在睡前进行。”此外,每隔数小时用水冲洗手腕5秒,可降低血液温度。

  自制多种消暑汤

  市民李霭教给大家几种不错的降温饮品,市民可试着在家做。

  山楂汤:将山楂片100克、酸梅50克加3.5千克水煮烂,放入白菊花100克烧开后捞出,然后放入适量白糖,凉后即可饮用。

  冰镇西瓜露:将西瓜去皮、去子,瓜瓤切成方丁,连汁倒入盆内冰镇。再用适量冰糖、白糖加水煮开,撇去浮沫,置于冰箱内。食用时将西瓜丁倒入冰镇糖水中即可。

  西瓜翠衣汤:西瓜洗净后切下薄绿皮,加水煎煮30分钟,去渣加适量白糖,凉后可饮。

  金银花汤:金银花30克,加适量白糖,开水冲泡,凉后即可。

  闭上双眼想象雪景

  陈女士说:想要有效防暑,其实调整好情绪非常关键。大家可幻想雪天:身体坐好,向后仰倒,闭上双眼,想象雪景。研究表明,这可以达到降低体温的效果。

  读者还有什么妙招,可通过本报夏日防暑避暑“三十六计”总动员热线:0791-6849719、6849741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