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银花的利用价值

2009年09月22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金银花别名银花、忍东、双花等,属忍东科忍东属多年生常绿缠木或小灌木,属国家管理二类药材,具有适应性强,耐旱、耐涝、耐贫瘠等特点,除可在农田种植外,在房前屋后、田边地头、荒山荒坡及乱石堆中均可种植。特别是其发达的根系可有效防止水土流失,取到防风固沙的作用。

  金银花的花、茎、叶均有利用价值,属常用大宗中药材,每年市场缺口在1200万吨左右,近两年来的市场收购价基本稳定在20~30元/公斤。但由于金银花生长周期相对较长,头两年效益不明显,年均亩产值只有500至800元;第三年进入盛花期后,若管理得当年均可采干花150公斤以上,亩产值在3000至4500元,高的可达6000元以上。

  发展金银花种植适合在厂口、沙朗乡广扩的山地、坡地和荒山荒坡种植,生态效益大于经济效益。但发展金银花种植必须通过试验、示范、推广逐年扩大,不能盲目发展,只有通过政策扶持加以引导,特别是要做好种植头两三年内因效益不好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的解释工作,以及补救措施。另外农民种植农作物的目的是为了销售产品,因此在金银花种植有一定规模后,特别是要将金银花作为一项产业来发展时,就必须考虑引进一些收购、加工企业,制定标准化种植技术和收购分级标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归避市场风险,让种植户真正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