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主题设计师联展将于10月15日开展

2009年10月12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由于国内制造环境的驱使,设计行业的进展大部分还是以主流设计公司和企业的设计部门为主轴,而设计的品类又大多集中在消费电子层面,相对过于狭隘。更多的设计师由于工作,即使有想法也因缺少氛围和平台往往无疾而终。

有鉴于此,上海不同领域的众多的一线设计师们聚集在一起,以“上海”为主题,做了这个完全主观的独立的设计,最终以“实物”的形式呈现的联展。

  好的设计能透过故事传达设计师对生活的体验并赋予产品源源不绝的生命力。此次作品展览的布置主要是以模型呈现,强调直观的视觉冲击。每位设计師作品下方將不會出現大幅的介紹文字,仅會出现设计师的姓名,希望由观赏者自己去体验设计師的作品,若設計師的作品過於抽象,觀賞者看不懂,就只能夠通过DM上的文字介紹,对照作品欣赏,这是我们這次展览希望观赏者用心体会设计的目的。

  上海设计师联展将于2009年10月15日—21日在上海静安常德路800秀别墅楼华丽开展。参加此次联展的都是上海一线的设计师。参展种类丰富,具备国际化水准。对于无论是专业还是非专业人士来说都是一场视觉盛宴。

  详情见:www.51design.com

    参展设计师介绍

  杜宝南

杜宝南
杜宝南

  1996年,毕业于北京市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

  1996年~2000年,就职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产品所,汽车设计师

  2000年~2003年,就职于摩托罗拉北亚中心,CXD 高级设计师

  2004年~2007年,就职于上海通用泛亚技术中心,资深设计师

  2007年5月至今,就职于宇龙计算机通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总监

  设计项目:1997年,作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要设计师参加国家 ‘九五计划’ 实现自主开发能力的电动车项目,赴意大利I.DE.A 参与共同开发

  1998年,天汽集团专用车厂 6350 车型2000年,开始陆续参加摩托罗拉公司太极系列高端PDA手机的开发,参与的项目包括A6188、A6288、A388、A388c 、A760、C289、C300、C200、C350 等

  2004年,开始在上海通用泛亚技术中心工作,参与泛亚真正开始跟国际接轨实现全球同步开发的EPSILON 和GAMMA 项目

  顾闻

顾闻
顾闻

  毕业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

  木马工业设计公司担任设计主管

  同时任教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服务于众多国内外设计项目。荣获IF、红星、Reddot等奖项。参与编写《木马工业设计实践》、《工业造型设计Photoshop+Coredraw》、《360°看设计》等工业设计书籍。

  侯正光

  简历

  姓名:侯正光 Name: Hou Zhengguang

  性别:男 Sex: male

  生年:一九七二年十一月 Birth-year: 11/1972

  出生地: 西安 Birth-place: Xi’an China

  2008年 创立【多少More Less】设计家居品牌

  2003年 创建上海木码艺术设计机构

  2000---2003 家具设计与工艺硕士 英国白金汗郡大学。

  1995---2000 平面设计师。

  1990---1994 汽车设计及企业管理双学士 吉林工业大学。

  经历:

  2005年【木码+木贝离】国际原创家具设计展。

  2006年【源自中国】madefromchina家具品牌设计展。

  2006年和2007年两届【金斧】中国家具设计奖大赛,

  2007年【尚家社】上海家具设计师群展。

  个人及设计团队曾荣获:

  2002中国第四届家具设计大赛二等奖,

  2005第十一届上海国际家具展专业组原创设计金奖,银奖。

  2005 ELLE DECO(家居廊)国际家具设计大奖(中国区)金奖。

  2006年度光华龙腾中国青年设计十杰入围。

  2006年度德国IF奖。

  2007年度上海创意产业领军人物奖。

  2008年度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5项。

  2009年上海首届青年创业先锋提名奖。

  2009年上海八家享受政府津贴的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之一。

  刘力丹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业设计硕士,2001年至2005年就职于德国MEDION工业设计中心,XL+DESIGN作品曾获IF设计大奖。

  2005年 创立XL+DESIGN

  2005年 HX universal Remote 获美国芝加哥good design奖

  2006年 HX universal Remote 获2006年德国红点设计奖

  2008年 DECT-PHONE 获得了2008年德国IF设计奖

  2008年 Money tying machine 获得2008德国IF设计奖

  王杨

王杨
王杨

  松果设计(上海/柏林),设计总监

  中德设计教育中心,艺术总监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2000年赴德国,长期生活工作在汉堡和柏林。

  2006年回国成立松果设计,坚持以独创性的设计态度为客户提供整体化的产品及空间设计解决方案。

  2007年创立设计师品牌“YAANG”,产品包括各类原创家具、家居用品、灯具以及其他生活用品 ,致力于为人们带来一种充满惊喜的精彩生活体验。

  多年的欧洲生活工作经历使王杨形成了多元化的开放性思维,她试图通过产品在西方时尚奢华的形态下传达出设计师自身传统的东方精神及当代性的生活方式,通过人们既熟悉而又陌生的语言和形式来表达王杨个人独特的设计理念及生活品位。

  设计感言:

  生活不是活着,只有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才能设计出更多更好的家居产品。

  杨继东

杨继东
杨继东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

  任教于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

  联合发起上海工设设计师机构并担任副会长

  上海工业设计协会青年设计师委员会副会长

  上海禹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市场研究与工业设计总监

  多年专注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研究与开发经验,带领的设计团队获得众多国内以及欧美客户的好评与认可,并且推动企业设计国际化,荣获多项国际设计大奖。积极参与设计交流推广(,策划“中英纪念品设计workshop”,“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吕英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