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光华:防范一对多道德风险要靠内控

2009年10月16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上海
华安基金专户投资总监刘光华
华安基金专户投资总监刘光华

  主持人:之前我还和一些专家也聊过这方面的工作,他们最大的担心现在很多操作专户的基金经理,可能是没有太多的实战经验,不知道华安有没有这样的情况?

  刘光华:我们现在A股投资经理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两个人,我是01年就到华安了,03年担任基金经理,我们另外一个同事鲍泓以前是基金经理的,从业时间也很长的。我们的专户投资团队超过10人,平均投资经历超过10年,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人员构成覆盖了境内股票、固定收益及境外投资等诸多领域。

  主持人:您个人感觉,现在以后要管专户了,在操作的思路上会跟以前有哪些不同?

  刘光华:事实上我已经在管一对一的组合了;因为从专户的角度,我们跟客户交流提到我们是去追求一个绝对收益的,当然我们并没有承诺过这个产品是一定不会亏钱的,没承诺一定不会跌破一块钱,我们的压力是如果这个组合跌破一块钱投资经理压力是非常大的。我们在初期运作的时候是比较谨慎的,比如现在给我们一个新的组合,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去做股票投资的,当然我们也可以做债券,但因为现在整个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并不是很吸引人,从股票投资来说,买股票本身就是有风险的,因为不能说买的股票一定会赚钱,没有人能保证这一点。对我们来说管专户组合一开始的时候会采取比较谨慎的方法,我们会把仓位控制得比较轻一些,如果能够有一些收益了再把仓位慢慢加上去,当有了安全垫后会放开手脚一些,但没有积累到一定收益之前会比较谨慎。

  主持人:仓位上会比公募更灵活?

  刘光华:是的,相对于公募来说专户组合比较小,像我以前是管100多、200多亿基金的,比如今天一个亿两个亿的组合要想满仓也是可以做得到的,但是我们觉得虽然这个组合比较小,但是组合管理的方法仍然适用,投资目标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盈利,从这个角度来说会比较谨慎一些。

  主持人:会不会更多的考虑这种客户的综合意见,比如一个客户更偏向于一个行业或者某某类型的股票?

  刘光华:一对多来说我们定期会跟客户有一些交流,200个客户去问,有的人会说看好银行有的人看好地产,要去综合他们的意见是很难的,我们在跟客户交流的时候也反复提到,这个钱委托给我们华安来管了,更多的是希望华安提供专业的判断,但是刚刚提到的这一点在一对一的时候有这种交流的,因为一对一是一个客户,有的时候跟我们讨论一下对某个行业的看法,当然他只是一个建议权,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投资经理的手上。

  主持人:现在一对多刚刚才发展,您展望一下未来一对多发展道路上会碰到哪些困难,我们应该怎么去面对,怎么解决?

  刘光华:从一对多来说,不一定是困难,其实需要有两个方面获得客户的认同,第一个就是它的业绩,事实上现在一对多对大家来说是比较新的东西,大家给予很大的期待和期望,但最终一对多运作的情况怎么样,过一年或者过两年以后大家来看,业绩是不是能够达到委托人的要求,第二点就是服务的角度,一对多本身是面对高端的客户,起点都是一百万,从基金公司来说能不能提供这种服务,这种服务能否让客户觉得满意,觉得确实是获得了一个高端的服务,基金公司也是需要做比较多的努力,我们在网站建设或者客户体系不断的提升达到客户的期待,如果在一对多上面把业绩和服务这两方面做好一定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前景。

  主持人:谢谢刘总作客搜狐。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