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企招聘逆市上升 国企不再招纳新人

2009年11月02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明年就业形势更严峻 全国约有800多万毕业生竞争 比今年多数十万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校园招聘目前进入高峰期,来自上海各大高校就业中心的最新消息称,今年的校园招聘主体是民营企业,国企经过去年过度招聘已提前用完指标,不再招纳新人。


  近日在同济大学,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一年一度的上海校园招聘会拉开序幕。支付宝隶属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今年逆市扩招,计划招收1800名应届毕业生,这是该集团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校园招聘。据支付宝人力资源部资深总监陆凯薇介绍,IT和电子商务类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将会成为招聘应届大学生的主阵地。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内原本严峻的就业形势雪上加霜。截至今年9月1日,2009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6%,2010年的就业形势有回暖表现。

  不过教育专家预测,不可过分乐观,201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今年未就业的学生数与2010届毕业生人数加起来,大约有800多万毕业生将参与新一轮就业竞争,比今年多出数十万人。

  今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环境下,我国举全国、全市之力促进大学生就业。不少用人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超负荷”吸纳新人,员工数量已近饱和,不少国企明确表示,2010年不会再增加新岗位,因此,民营企业招聘被寄予了更高期望。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