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版"米奇专列"暂无方案 11号线未留"迪士尼站"

2009年11月06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迪士尼会不会有像香港一样的“米奇专列”直达园区呢?这些天,不少市民都在猜测以后如何抵达迪士尼乐园。昨天,申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的轨道交通规划里,暂无迪士尼专线方案。

  由于迪士尼地处浦东川沙地区,因此上海轨交基本网络中只有2号线东延伸、11号线南段的走向“或许”会途经规划中的新址。

然而,上海的轨交线路规划在前,迪士尼项目的规划在后,鉴于“大浦东”区域已经有多条线路规划在建,目前暂还没有专门为迪士尼乐园造一条轨道交通线路的计划。

  对网上传闻较多的“11号线为迪士尼乐园预留了轨交站点”一说法,记者也了解到,11号线南段线路自龙阳路站引出,线路也将经过浦东、原南汇等区域。但从目前已定下来的线路站点来看,仅有华夏西路站、罗山路站、周浦东路站、航头站、新场站、野生动物园站、惠南站、浦东火车站站、临港新城北站,终点站是临港新城站,当中并无明确的站点指明是“迪士尼乐园站”。

  据悉,投资20亿港元兴建的世界首列迪士尼专线列车———香港迪士尼线于2005年8月建成运营,该线全长3.5公里,由欣澳站至迪士尼站,方便乘客由迪士尼乐园往返机场及市区。该专列具有浓重的迪士尼味,车窗、扶手均是米老鼠头像造型,车厢内还有迪士尼人物的小型塑像,连车站也十分梦幻,仿佛一个童话世界。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