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贷固定利率暂被银行"休眠" 目前加息可能性大

2009年11月23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临近年底,各银行收紧房贷业务,去年降息后已经淡出房贷视野的固定利率房贷又被购房者瞄准。然而,由于房贷市场固定利率暂时“休眠”,购房者频吃“闭门羹”。

  对于个人贷款者来说,目前银行房贷全线收紧,购置二套房时如计划3-5年还清房贷,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是一条省息的方法。

比如,招行固定利率房贷3年期为6.93%,5年以上为7.2%,虽然均比同期普通房贷利率1.1倍后的6.34%和6.53%高出10%左右,但一旦未来央行上调利率,借款人只需按照固定利率支付利息,不会受到加息影响。

  然而,银行为了抵御加息,让固定利率暂时“休眠”。凯弈投资副总经理赵炜表示,今年房贷市场情况比较特殊,一是贷款业务量大,二是七折后的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因此从前三季度来看固定利率几乎没有市场。到了第四季度,各银行都相继收紧房贷,更不可能为了争取客户而特意主推固定利率。考虑到国内正处于利率触底向加息通道转向初期,加息可能性较大,各银行也在考虑调高固定利率,这段时期自然成了市场“真空期”。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