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世博会新加坡馆结构封顶 吉祥物亮相

2009年11月26日20:00

  2010年世博会新加坡馆于11月26日宣布结构封顶,同时,新加坡馆标志和吉祥物“榴莲小星”正式亮相。新加坡卫生部长许文远、新加坡贸工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李奕贤和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吴云飞等中新双方政府代表出席仪式并致辞。

榴莲小星和海宝
榴莲小星和海宝

  活动现场,新加坡馆吉祥物“榴莲小星”与“海宝”携手亮相。这位活泼好奇、酷爱榴莲的新加坡小男孩,从小跟随自己的音乐家父母环游世界;而今年,他第一次来到了自己痴迷已久的中国,并交上了新的好朋友——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此外,新加坡馆标志正式亮相。这一标志由新加坡设计公司Epigram设计,其灵感来源于新加坡馆造型和钟琴、钢琴、木琴等乐器。主体色红色是新加坡的象征,正与新加坡国旗中代表“友谊和平等”的红色元素相互呼应;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红色也被广泛认为是代表着喜庆的吉祥色。而标志色彩的渐变,则体现出新加坡通过平衡可持续发展与创新,实现城市繁荣的不懈努力。

榴莲小星
榴莲小星

  新加坡馆结构封顶标志着展馆建设第二阶段顺利完成。此后,新加坡馆将进入装修阶段,并实现众多互动设计。同时,新加坡旅游局世博署将确认馆内展览与活动的最后细节,并委任纪念品、餐饮等方面供应商。

  活动现场,新加坡馆首席建筑师陈家毅为媒体朋友们详细解释了展馆新颖的设计理念,并展示了其缩微模型。新加坡馆以“城市交响曲”为主题,外表酷似一个音乐盒。它将为参观者带来全方位的感官盛宴全面展现新加坡的城市特点和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刘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