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保险业首个航运保险事业部在上海揭牌成立

来源:搜狐上海
2009年12月03日13:32

  2009年12月3日,由上海金融服务办、上海保监局、复旦大学、中国太平洋保险共同举办的航运保险(上海)国际研讨会在上海西郊宾馆召开。来自中国保监会、上海市政府、上海金融办、上海保监局、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建交委、上海市国税、地税局等单位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保监局、太平洋保险、高校等机构的与会代表分别从政府推动与监管、创新实践、理论探索、全球航运市场、全球再保市场的不同视角对构建上海两个中心,推动航运保险发展的环境、战略及发展路径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由上海金融服务办副主任葛大维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常务副总裁徐敬惠共同主持。会议期间,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高国富为保险业内的首个航运保险事业部的成立揭牌。

  随着关于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19号文件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航运保险作为连接航运业和金融业的服务平台,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伦敦、纽约、东京等世界著名的航运中心在发展过程中无不依托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依托高度发达的航运金融服务体系。同时,上海作为货物吞吐量世界第一的港口,航运保险在世界上的占比较低,严重落后于航运业发展。航运保险成为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亟待加强的领域之一,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

  为抓住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给航运保险发展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航运保险业务又好又快发展,太平洋保险对航运保险业务实施专业化经营体制改革,对航运保险业务实施一体化管理。航运保险总部作为全司航运保险业务经营管理的责任部门和利润中心,受经营委员会的直接领导,这标志着太平洋保险的航运保险业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本次航运保险(上海)国际研讨会在沪顺利召开和航运保险事业总部的成立充分说明了政府推进两个中心的决心,也是保险业助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谋求航运保险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上海航运保险业加快形成更具活力、更富效率、更加开放的市场构局。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