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写美好祝愿 赠世博留念

2009年12月15日08:18

  12月12日久光百货前门广场上用红色绢布拼出了一个醒目的“EXPO”长卷。已连续进行了三周的“微笑传递 快乐世博”公益活动本周进入最后一轮微笑征集环节。主办方《上海壹周》、触动传媒和久光百货特意制作了百米红色长卷,邀请路人书写下对世博会的祝福与希望,并最终将写满祝福的百米长卷赠送给迎世博600天倒计时办公室,以作留念。

  赠语世博,大家来留言


  周六早上10点,久光百货前门广场上提前用红色绢绸拼出了一幅巨型的“EXPO”字样的签名留言版。身穿红色背心的“微笑传递 快乐世博”志愿者纷纷忙着向路人传递微笑,并热情邀请大家在长卷上书写下各自对2010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

  在了解到活动主题后,许多热心的市民也积极响应邀请,慎重地在长卷上留下祝福。于是,我们的镜头陆续捕捉到一幕幕温暖动人的场景:逛街路过的青年情侣相互商量着写下各自的祝福,爷爷握着孙子的手一起在长卷上写下祝语,可爱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鼓励下一笔一划端正地签名留言,外国朋友用各自不同的语言书写下对世博同样的美好心愿……来上海出差的日本美女朋子小姐伏案用笔仔细勾勒着大写的“加油”两个汉字。她那种用心认真的状态让我们忍不住好奇地问她:“为什么想到写加油送给世博呢?”朋子操着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诉我们,她感觉世博让上海变得越来越热闹和漂亮,并希望继续加油和加速这种变化,实现“BETTER CITY,BETTER LIFE”的目标。

  

  百米长卷细节。


  当天活动中,百米祝福长卷上密密麻麻写满了龙飞凤舞的签名留言,包括中文、英文、法文、日文各种语言,海宝、笑脸、桃心各种手绘图案等。每一条留言代表着一个人对世博的美好祝愿,每一条留言代表着一份心意。留意端详这幅长卷,我们发现当中出现频率最多的字眼是“成功”,其次还有“圆满”、“美好”、“加油”、“顺利”等。无论男女老少,不分国际国内,众人对上海世博寄予的厚望与支持由此可见。据主办方透露,这幅凝聚众人对2010上海世博会美好心愿与祝福的长卷将会送给迎世博600天倒计时办公室,作为永久珍藏的纪念。


  随着最后一轮微笑征集环节的结束,网上投票选出最动人微笑的评选进入倒计时。所有参与和关注“微笑传递 快乐世博”活动的朋友都可以登陆《上海壹周》官方网站,投票选取你心目中的“微笑使者”。主办方将根据网络票选得票数,评出100位笑容最打动人心的“微笑使者”。每位“微笑使者”将受邀参加久光百货圣诞夜狂欢PARTY,并获得精美礼品。

  

责任编辑:沈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