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陈岚尼:将海派文化推向全国

2009年12月15日14:43

外滩画报的海派文化精神推向全国 

外滩画报总编辑 陈岚尼
外滩画报总编辑 陈岚尼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了《外滩画报》的总编辑陈岚尼,首先跟我们网友打一个招呼。

  搜狐的读者大家好。

  主持人:我记得陈老师大约几年以前也接受过搜狐的采访,当时我看一些资料陈老师说用两年的时间把《外滩画报》推向全国,可能现在已经过去了比较长的时间,不知道这个目标是不是实现了?

  我们定下来的这个目标,基本上实现了,就我们《外滩画报》现在在全国22个主要城市有我们的发行。

  主持人:可能在我们印象中都会觉得上海这边的媒体比较依赖上海这个城市,就是属地性会比较强一些,您当时制定这个把《外滩画报》推向全国的目标是怎么想的?

  这主要从媒体的定位来想的,我们当初创办《外滩画报》的时候,还是希望能够做一个全国性的媒体,也希望把海派的文化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

  主持人:我们都觉得上海是一个非常有特点,有性格的城市,在这样的城市中,你觉得它所培养出来的媒体是有着怎么样的性格或者特点的?

  首先上海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我们也认为它是一个具有世界文化特色的城市,我们经常讲海纳百川,包罗万象,其实上海的媒体在这也有很好的表现,比如说上海媒体内容国际化的程度和国际化的视野,我觉得还是做得比较好的,然后上海的市场,读者的群体偏好也比较欢迎这方面的内容,另外我刚才有说到我们希望能够更国际化,更全国性,我们觉得随着国家的开放和全球一体化的深入,大家对国际方面的资讯,对国际的文化时尚和生活的一些新的理念和新的潮流都有一个很强的需求,那《外滩画报》是经过一个市场的调查,就把我们自己的定位定在一个时尚的潮流,全球资讯的点上,我们就觉得这个对契合还这个城市的城市精神和吻合,同时也能够很好的去满足其他城市,其他地域的人对国际资讯和潮流资讯的需求。

  主持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外滩画报》成为上海媒体界画或者上海这个城市的标签,我觉得做得还是挺好的,你们怎么样真正的把国际化的想法落实到每一篇文章,每一次的报道中?

  首先在资讯的定位上更标准的是国际上一些主要城市他们的资讯发布,我们有些资讯基本上现在可以做到跟他们同步发布的条件,这是我们的国际资讯的来源,另外我们在采访的对象和我们选题方面也基本上有一个这方面的架构,就是我们希望我们采访的对象都有一些国际化的背景,因为随着上海的这种对外开放,外来的交流和商务认识会越来越多,因为我们办报的地点主要在上海,尽管我们在广州、北京也有记者中心,但主要的采访还是更多的在上海,随着上海这个城市开放的程度,所以把我们的视角定位在国际群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沈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