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 李家瑜:专业是服务行业最大竞争力

李家瑜:专业是服务行业最大竞争力

来源:搜狐上海
2009年12月15日15:43

  “消费者在这里可以享受讨价还价的乐趣”

搜狐记者正在采访百脑汇徐汇区总经理李家瑜
搜狐记者正在采访百脑汇徐汇区总经理李家瑜

  记者:在采访前,我们在网友中做了小调查,根据网友回馈的信息我们发现,普遍反映百脑汇的价格要比同类卖场高,换句话说价格并不是百脑汇的竞争优势之一。那么,百脑汇自身的优势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李家瑜:我认为来到百脑汇买东西的消费者是对这里的定价做好心理准备的,比如他们会上网查询知道这里的情况,他心里已经有底了,然后他会来店里与商家销售人员进行讨价还价、议价。其实议价本身也是购物的乐趣之一,大部分来百脑汇的客户可能也是因为这里可以议价。不像不二价的卖场,没有一个还价的空间。这里的话,你可以用很低的价格跟销售达成买卖,也可以问商家索要更多的礼品、赠品。像现在经济不太景气,很多商家都会让很多,而且赠品也会更多,这就要看消费者议价的功力了。我觉得在上海地区,大家更喜欢议价的乐趣,价格低了一些就会觉得自己讨到了便宜,如果多要到几样赠品也会很有成就感。

  记者:百脑汇最近在大陆发展的很快,已经在全国大江南北开设了十数家的连锁店。那么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地区对卖场内的产品类型作出差异化的调整吗?

  李家瑜:会的。中国市场很大,不同区域内的消费者喜好也会有很大不同。比如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对最新的、前沿的东西需求比较多,国际品牌的认知度高,能够承受相对高的价位;而非一线城市对性价比的要求就要高一些,品牌的配置比例也会相应作出调整。比如神州、清华同方这样的国产品牌,在一线城市卖场中的柜台区域比例就会比二三线城市小一些。另外,同一个城市不同区域内的卖场产品也会有差异。比如开在商业中心、高档写字楼附近的卖场,高品质的产品就比较多,这里的消费者主要是消费能力强的白领、外企职员啊等等,他们对品质、产品设计、品牌的要求比较高,承受的价格也相对较高;开在学校附近的百脑汇就会调高性价比高、大众品牌产品的比例,因为学生的消费能力有限,主要购买的是MP3、录音笔这样的小型的电子产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吕英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