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陆家嘴楼宇商业配套解决“三难”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09年12月18日11:07
  本报讯(记者钟慧)浦东小陆家嘴区域“行路难、吃饭难、购物休闲难”有望很快得到明显改善。记者从昨天浦东召开的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商业配套推进大会上获悉,世博会召开前,小陆家嘴必备业态齐全的商务楼宇将占70%。对于必备业态齐全、至少具备两个紧缺业态或六个鼓励业态、商业配套设施建筑面积不少于总建筑面积3%或不少于3000平方米的商务楼宇,政府将给予业主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上月底,《浦东新区关于完善金融城商业配套的指导意见及财政扶持办法》审议通过。根据金融从业人员的需求特点,浦东商务委在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出商务楼宇内必备业态、紧缺业态和鼓励业态三种商业配套设施。必备业态包括员工餐厅、便利店、银行或者ATM终端、咖啡店或茶座等四类;紧缺业态包括高档会所、药店或自动售药机、诊所、书店、服装定制店、快洗店等六类;鼓励业态包括邮局、票务中心等十类。

  根据规定,对必备业态齐全的商务楼宇,给予业主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必备业态齐全、至少具备一个紧缺业态和三个鼓励业态、商业配套设施建筑面积不少于总建筑面积2%或不少于2000平方米的商务楼宇,给予业主一次性奖励60万元;对于必备业态齐全、至少具备两个紧缺业态或六个鼓励业态、商业配套设施建筑面积不少于总建筑面积3%或不少于3000平方米的商务楼宇,给予业主一次性奖励100万元;鼓励商务楼宇加快提升达标档次,世博会召开前完成达标档次提升的,奖励标准上浮20%。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必备业态齐全的商务楼宇达到90%。

  此外,小陆家嘴目前楼宇间“看着近,走到累”的交通状况也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