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中智杯”上海青年人文经典读书工程启动

2009年12月21日18:24

  12月18日,作为“中智杯”上海青年人文经典读书工程重要活动之一的白领青年人文经典读书项目启动仪式在浦东正大广场大众书局举行,此次活动是由团市委与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共同主办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主办方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培养激发青年白领阅读经典的热情,提高他们的文学素养,同时在社会上形成读经典、学经典的良好学习氛围。

  根据中智在2009年8月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我国青年普遍认为“读书对提高自身素养非常重要”,其比例在92%以上;然而,“没时间读书”,“不习惯读书”和“不知道读什么书”这三大原因导致读书时间减少;其中“没时间读书”的比例最高,达到57%,“不习惯读书”的占44%,同时由于目前我国缺少权威机构推荐优秀书目,不知道读什么书的白领在被调查者中也占到了35%。

  共青团上海市副委书记夏科家表示:“共青团市委对青年人的殷切关注,加上线上线下充满互动性、趣味性的中智书社,一定能够逐步培养白领青年读书,特别是阅读经典,创造经典的热情。”

  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石磊表示:“时下的青年白领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日常读书的习惯,或者不知道读什么书,离经典读物越来越远了,针对以上现象,白领青年人文经典读书项目将通过文化名人对经典书籍的解读,给没有时间读书的白领青年提供一个权威,可信的经典读物书目,逐渐让大家养成读书的习惯,培养广大青年鉴别经典书籍的能力,多读书,读好书。”

  此外,考虑到线下活动覆盖面有限,在不久之后将通过网络征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青年朋友征集对经典读物的阅读感受和体会,利用网络社区平台更好的推广青年白领读书工程。

责任编辑:joe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