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虎年春节掀怀旧风 《黑猫警长》将登大银幕(图)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23日10:41
全新影院版《黑猫警长》首款海报

  25年前,上海美影厂系列动画片《黑猫警长》盛演于大江南北。“黑猫警长”的形象深入人心,伴随着几代人快乐成长。如今,当经典成为期待,当怀旧成为情结,全新影院版《黑猫警长》在广大粉丝的全情呼唤下,强势回归。2010年春节,黑猫警长将“王者归来”,登上大银幕,与多年来一直喜欢他、关爱他的亿万“警长迷”再度相见。

  2009年12月22日下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举行了“最新影院片《黑猫警长》”的首轮新闻发布会。2010年全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将被打造成我国第一部富有反恐、法制、环保、科学观念与意识的动画大片。据出品方代表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介绍,该片主旨在于通过新编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复活优秀国产经典动画作品及形象,唤起70后、80后的集体记忆,并使新一代观众通过《黑猫警长》情节,展现国产优秀动画作品的不朽风采。在本次发布会上,还揭幕了该片的首款海报。

  全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的创作团队由上海美影厂老中青三代担当。总导演组由被称为“黑猫警长之父”的戴铁郎先生领衔。发布会现场已经耄耋之年戴导神采奕奕,讲起他孕育并挚爱的《黑猫警长》激情不减当年。戴导代表老中青三代主创人员表示,他们的使命在于激活经典,传达新意,形成中国多代观众对本土动画作品的“延绵关爱”。

  最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时长78分钟,流畅和明快的动画电影语汇运用,一定会让黑猫警长针对一只耳反恐行动主线的“猫鼠大战”戏份更加好看。影片从增加故事的戏剧冲突出发,对反派主角一只耳的角色定位也大动了“干戈”,让它摇身一变成了“跨国恐怖份子”,看点更具时代味。而且,最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中精心设计的许多充满智慧、有趣、全新时尚与时代感相济的台词,烘托出更多符合维护和平、科学破案、和谐共处的理念,不失为《黑猫警长》有价值的再编新意,值得认可和期待。此外,全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在叙事节奏、人物造型和道具的设定上也都进行了独具匠心的“新编”,以适合当下“全年龄段”观众的欣赏口味。据发布现场的介绍,制片方致力于将“黑猫警长”这位经典国产动画形象打造成“中国动画作品史上最酷的反恐警长”,这是最大的改编新立意。

  预计2010年最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将于虎年春节档与全国广大观众在大银幕相见。

  全新影院版《黑猫警长》已经确定的联合出品方为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宁波红蚂蚁卡通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方为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浙江鑫岳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其他合作方正在积极洽谈中,上海电影译制片厂已经“铁定”为本片的配音制作等,以确保经典作品的配音艺术水准。

  
  最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看点揭秘

  看点一:唤起70后亿万粉丝的集体记忆

  一般性的测评就能发现,70后、80后的人,大多都会记得那位不苟言笑的警长;都会知道雌螳螂在交配之后会吃掉雄螳螂的这一独特的生理现象;也都能哼唱几句“森林公民向你致敬,向你致敬”主题歌。这些群体记忆,都来自播放于1984-1987之间那部非常与众不同的动画片《黑猫警长》。《黑猫警长》曾经博得无数小朋友甚至成年人的喜爱,成为中国动画史上的经典之作,也成为中国动画史上悬疑侦破片的大成之作。

  看点二:国产经典动画的拯救与激活

  为了使积淀于上海美影厂的优秀国产经典动画形象及其作品散发持久生命力,上海美影厂业已运用最新创意、最新技术手段并整合多方资源展开拯救与激活行动。作为经典国产动画拯救与激活行动的一部分,2010年春节即将推出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3D版《黑猫警长》也将紧随其后。

  当年的《黑猫警长》,由于种种原因系列故事并没有继续下去,短短数集让广大观众意犹未尽。近期,通过一系列的调查与研究,黑猫警长依然是公众最喜欢的国产动画“老片”,其中过半测评对象认同把黑猫排名第一进行“复活”;此外,90%以上的20—30岁观众均对该片印象深刻。为圆“旧梦”,重续黑猫警长的经典价值,推出影院版《黑猫警长》已经成为出品方上海美影厂的必须选择。

  看点三:全新再编,倾心打造中国第一部富于反恐、法制、环保、科学意识的动画片

  在精选已有系列动画片《黑猫警长》精华基础上,2010年全新影院动画片《黑猫警长》势将打造出我国第一部富有反恐、法制、环保、科学观念与意识的动画大片。作品巧妙地将动物自身的习性特点与反恐破案、法制维护、科学取证、环保和谐等融入新版故事中,从内容到形式寻求趣味、惊险、联想、好看的统一,真正做到“寓教于乐”,使新老大小观众能够认识到恐怖分子的可恶,环保行为的可贵,并且在法制秩序、科学理性的规范下进行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看点四:老中青三代主创齐聚首,倾心打造,再塑经典

  此次影院版《黑猫警长》导演组由戴铁郎先生领衔,他被称为“黑猫警长之父”这次再度出山,新意连连。创作团队中也有一批20多岁的新人加入。他们的使命在于配合对改编加入更多的新意。比如在全新对白的创意、撰写上,他们可谓是动足了脑筋,倾注了心血。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