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娃哈哈“百城千万金银花凉茶大赠饮”启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23日15:05

  昨天中午11点30分,杭州师范大学生活区东侧的一块空地上突然排起了长队,“有凉茶喝,免费的,快去排队!”许多人相互招呼着一起赶过去。大学里搞优惠促销的事不少,全免费赠送的好事却没有过。凑过去一看,送的都是娃哈哈生产的金银花凉茶,人群中有男生乐了,一边抓了几瓶,一边招呼后面的同学:“快来,今天娃哈哈请我们喝茶了!”

  这茶局有点大的,估计杭州最大的茶馆都容纳不下。因为娃哈哈请的不仅仅是大学生。娃哈哈集团一口气拨出2500万元,昨天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同时启动了“百城千万金银花凉茶大赠饮”活动,请全国人民“喝茶”。

  “11月底,我们宗总看到甲流在全国泛滥,就想要做些事情。正好我们自己集团生产金银花凉茶,金银花本来就常用于清热发热、热毒血痢、痈肠等症,也用于风湿感冒、支气管炎等病症。所以他就想到向全国赠送凉茶,回馈社会。”娃哈哈集团现场工作人员说。

  这一批金银花凉茶共750万瓶,价值2500万元,是娃哈哈特意赶制,专供赠送的,连标签都和市场上出售的产品不一样。杭州地区将总共赠送15万瓶,昨天已经开始在部分学校、医院、社区派发。

  新近出炉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上,2008年利润达46亿元的娃哈哈成为最赚钱的浙江企业;宗庆后荣登200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三名,坐上浙江首富的宝座。随后他又向外界宣布下一个目标:明年实现营业收入700亿元,争取在创业25周年之际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

  娃哈哈不差钱,但据说该集团内一贯很“省钱”,宗庆后自己多年来也比较节约,惟独在慈善方面出手很大方。迄今为止,娃哈哈在社会公益方面的投入达2.45亿元,今年9月还专门注册1000万元成立了“娃哈哈慈善基金”。11月9日,本报头版头条刊登了《宗庆后掏心掏肺说财富》一文,当时宗庆后对记者说:“我们的财富,目前无非是以个人的名义在掌管,到一定时候都将属于社会的。”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