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敢死,不敢活?——透视每一个挣扎中的生命个体

姚烁烨:信仰的缺失是走上绝路的主因

2009年12月23日18:45

 

姚烁烨
姚烁烨

  简单的压力过大我觉得不足以作为现代人频频选择自杀的理由。事实上生活在任何时代的人都会面临压力,只不过它的表现形式各不相同而已。真正导致人们走上绝路的原因我认为是信仰的缺失。在很多个自杀案例中,我们看到当事人面临的困境似乎并不如想象中那么艰难,但是自杀者面对这些事件时竟然显得毫无抵抗之力。如果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理想,充满希望的健康人,在面对挫折,面对逆境时,起码应该有自我激励,自我暗示的方法来试着与困难做一下抗争,而不是消极地放任自己的精神垮掉。所以说,自杀者,无论他或她的物质条件如何,至少在精神上是个贫穷的人。

责任编辑:沈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