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娃哈哈慰问抗甲流一线医务工作者 赠送凉茶

来源:搜狐上海
2009年12月24日10:46
本报联合娃哈哈将500箱娃哈金银花凉茶运抵长沙市第八医院,慰问发热门诊值班的医生和护士。
本报联合娃哈哈将500箱娃哈金银花凉茶运抵长沙市第八医院,慰问发热门诊值班的医生和护士。
长沙市八医院发热门诊医生王凌雁给前来就诊的39.2度高烧患者做检查。
长沙市八医院发热门诊医生王凌雁给前来就诊的39.2度高烧患者做检查。


  本报12月22日讯娃哈哈联合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启动的“百城千万金银花凉茶大赠饮”活动于本月18日正式启动,并于今天上午向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沙市中医医院(第八医院)抗击甲流第一线的发热门诊医务工作者共送去1000箱娃哈哈凉茶。记者也穿上了双层防护服,走进发热门诊层层设防的隔离区,体验并真实记录“抗击甲流”最前线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情况。

  走进长沙市八医院发热门诊时,值班坐诊的王凌雁医生正在给一位39.2度高烧患者做检查,询问病情,查看鼻喉、询问病史、听肺、开化验单。因为检查需要,王凌雁必须摘掉患者的口鼻罩,并近距离通过压舌板和听诊器对患者进行初步检查,为此王凌雁距离患者面部不到20厘米,这就是发热值班医生工作的一部分。而这种工作,她已经进行了近150天。

  院感科科长时慧君告诉记者,发热门诊的医生加护士共10人,为了抗击甲流,护士24小时换一班,一个月的工作时间达360小时,8个月来她们比一般人多上了960小时的班。为了体验隔离区医务人员的工作状况,记者被特许在套上隔离服和防护服后,进入发热门诊隔离区,厚重且不透气的两层特殊服装刚一上身,记者就感到行为颇为笨重,说话也很不方便。时慧君告诉记者,现在天气冷了还好,天气热的时候,发热门诊的医生第一层穿工作服,第二层是隔离服,第三层是防护服,笨重是小事,时间一长很容易中暑,而且是在长达数月的时间里连续工作。

  在活动现场,三湘华声联合娃哈哈将500箱娃哈金银花凉茶运抵长沙市第八医院,将金银花凉茶和鲜花送到发热门诊值班的医生和护士手中。哈哈集团的黎靖表示,此次由娃哈哈举办的"百城千万金银花凉荼大赠饮"活动同步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展开。在长沙,娃哈哈联合三湘华声共向医院、交通、学校等单位提供了9万瓶赠饮,借此为易感人群防控流感增加一道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