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二手车牌年底飙涨突破四万 上外地牌照难度增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28日10:24

  12月19日,上海市今年最后一次私车额度拍卖的最低中标价、平均中标价均创出年度新高,分别达到36900元、37593元。受此影响,本市二手车牌价格随之水涨船高,价格突破了4万元关口。

  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上牌中介了解到,上海车主原本可以选择的山东、山西、浙江、江苏等上牌地集体暂停了放牌,而安徽、江西的牌照从原来的1800元涨至2500元。

  业内人士认为,受这些因素影响,沪上部分车主“有车无牌”可能会持续到2010年2月的春节期间。

  二手车牌价格:

  突破4万元创年度新高

  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名二手车牌“黄牛”处了解到,目前二手车牌的报价集中在39600元-39800元。在申城二手车牌交易市场中,还有一些卖家甚至将价格涨到4万元。

  在此之前,二手车牌的价格从今年年初的3万元上下,持续飙升了近一万元,但始终没有突破4万元大关,仅在9月份曾接近过4万元,但其价格随着当月私车额度拍出意外低价而相应回落。

  业内人士分析,这次二手牌照的价格上涨,和12月私车车牌价格创下年内新高不无关系。一名从事二手车牌交易多年的“老法师”透露:在12月私车额度竞拍前,市场人士就纷纷看高成交价格,拍卖结束一周后的开市当天,就有“黄牛”将车牌价格标到了41000元,而且不乏买家询价。不过,这一周二手车牌的价格已有所回落。

  外地牌照:

  突然收紧放牌、价格上涨

  最近,不少沪上车友发现,上海道路上持临时通行证而没有牌照的新车多了起来。“不想花4万元上沪牌,上外地牌照的难度又增加了。”不少车主发出了“有车无牌”的尴尬心声。

  记者昨天在采访时了解到,在上海车牌价格上涨的同时,外地在年底对车牌发放收紧,不仅放牌地点和数量锐减,而且价格也越来越高。

  记者从多家上牌中介了解到,山东、山西、浙江、江苏等地集体暂停了放牌。而据一名多年从事上牌服务的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只有安徽和江西两地还能办理“外牌”,而且之前在这两地上牌时,要求人、车同时到达现场办理的要求并不严格,但从这两天开始,也突然要求人、车必须到场才能办牌。另外,安徽和江西的牌照价格也随之上涨,从原来的1800元涨到了目前的2500元。

  即便如此,中介服务人员仍然不敢保证能够办到牌照。有办牌中介透露,由于年底是各地上牌系统升级的时段,加上现在上沪牌的价格走高,要求上外牌的车主增加,估计年底到明年春节前,办外地牌照的难度都会很大。

  价格走势:

  下月车牌价格可能会跌

  今年12月车牌价格走高,明年1月的车牌价格走势又将如何?这成为众多车主最关心话题。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明年1月的车牌价格有可能比今年12月低。

  一名从事代拍车牌业务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12月车牌价格高涨,与购置税政策明年起优惠“缩水”,导致年底购车族增加有关。预计到了明年1月,当新政策施行后,买家心态会随之平复,追高车牌价格的情况也会相对减少。“明年1月的车牌价格,估计会比今年12月低上1000-2000元吧。”这名业内人士说。

  业内人士同时表示,车市销售情况仍是判断未来车牌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从最近几个月来看,车牌每月的投放额度基本维持在8000辆左右,但由于这两月来的车市火爆,尤其是市场上的小排量汽车一车难求,使得沪牌出现供小于求的局面。如果明年投放量仍维持现状,沪牌价格将不可能大跌。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