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 高娅媛:这个世界特别美好

高娅媛:这个世界特别的美好

来源:搜狐上海
2009年12月29日08:20

  “在酝酿开实体店,想卖自己的东西,自己去设计”

艺人 高娅媛
艺人 高娅媛

  主持人:前不久在搜狐娱乐频道李晨主持的潮流实验室也请到了你,而且你在现场涂鸦了一条牛仔裤。

  高娅媛:那天颜料有问题,节目只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但是这个颜料要过一天才能看得出来的效果,所以是很紧凑的随便画了两个小昆虫。

  主持人:也频频看到你在设计上面有很多的动作,包括跟Hi Panda合作,我们都知道你是科班出身的,是设计的,看到你设计的作品还是停留在涂鸦或者在T恤上画一些图案,没有看到你做的成衣的这种,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高娅媛:我们大二的时候就有一个服装秀,当时从设计到裁剪到选面料,到制作,到走T台,模特会穿着我们自己设计的衣服然后一个个去走,我们毕业秀也是这样的。

  主持人:你当时做的系列是什么风格的?

  高娅媛:流苏,我是用的一个比较有弹性的面料做的衣服,腿上也是流苏,脖子上面也是。

  主持人:现在设计师在设计衣服的时候自己脑海中都有一个人的形象,你当时是什么样的?

  高娅媛:当时好象是老师出的题目有范围的,到了毕业秀以后每个人都要自己做两套衣服,太累了,看上去是两套衣服很简单,但是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因为首先自己画出六十几个小图的图稿,然后先是要选出30件上颜色,然后再选出10件再从里面选出2件来,选10件衣服的面料,那时候我们去董家渡那边面料特别多,最后还是定了两套。

  主持人:毕业的时候是什么样的面料?

  高娅媛:是有点带光泽变色感觉的,那个时候我面料其实选错了,应该是要有一点弹性的,但是这个面料一点弹性都没有,所以做得特别累,我们那个时候的老师都是法国的,特别严格,我们每个学期都会有考试,他在规定的时间里面五个小时要把一件衣服制作出来,那个老师就在上面只要回头问一问同学或者要作弊就直接过来把考卷撕了,你出去了。

  主持人:当时学习的压力是不是很大?

  高娅媛:我其实挺精明的,每次都是选后面一点的位置可以看看前面的人怎么做。

  主持人:当时你是读这个专业,以后是很想当设计师的?

  高娅媛:对,我本来没有参加比赛之前我已经找好工作了,而且我是班级里面第一个找到工作的。

  主持人:那是什么样的工作?

  高娅媛:是某个品牌的设计师,如果没有参加比赛的话,我就过了暑假就直接去上班了,而且离这边很近。

  主持人:所以你还是很喜欢做设计的?

  高娅媛:对,因为我小时候就喜欢颜色,我小时候的性格很男孩子,比较喜欢颜色,长大了以后特别不喜欢在学校里面穿校服,为什么每个人都要穿一样的,就没有自己的个性在里面,所以我每次都是把校服直接披在外面,等老师走掉了就把校服一脱,穿校服是一回事,有些想法和创意应该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应该抓起,到了后来就很喜欢画画,我就觉得还是对服装蛮感兴趣的。

  主持人:平面设计可能更适合你,因为没有这么烦琐。

  高娅媛:平面设计其实很简单,但是我觉得裁剪才是最难的,平面设计是永远可以用在T恤上面的,但是一些成衣,一些比较正式的衣服,不可能画一个图在上面,还是需要裁剪,就像你的肩不够宽,袖子就要放出来一点,就做得高一点,就可以修身一点,那个只是一个图案而已。

  主持人:那你比较喜欢的设计师是谁?

  高娅媛:约翰•加里阿诺,我觉得他风格比较夸张一些,我喜欢的东西并不是可以穿出来的,就是要有一点很夸张的东西在里面,视觉冲击力很厉害的。

  主持人:我觉得他的每一场秀都感觉是一个视觉盛宴,大派对。

  高娅媛:在路上如果看到的话就觉得好象是行为艺术一样的。

  主持人:现在在淘宝上面有一家专门卖你东西的店,你是老板吗?

  高娅媛:对,其实经营这个东西也挺好玩的,并不是要挣多少钱,自己选一些衣服蛮喜欢去搭配的,我喜欢搭配好就是把一件很普通的衣服穿出更有味道的型,可以先从搭配衣服开始。

  主持人:这个店不只是卖你自己设计的东西,也会有你选的东西。

  高娅媛:对,因为实在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花在设计上,也是先体验一下。

  主持人:如果我在你店上买东西,在淘宝旺旺上聊天的话是你吗?

  高娅媛:是客服。

  主持人:现在生意怎么样?

  高娅媛:现在因为比较忙,客服也是在换,还在整理,还会继续的去做这个东西,因为我真的是挺喜欢。

  主持人:是受李晨的影响吗?

  高娅媛:有一点受他的影响。

  主持人:有没有考虑过开一个实体店?

  高娅媛:会有一个实体店出来,还在酝酿中,包括是我和薛之谦还有王啸坤,还有李晨想怎么样把自己的东西开一个实体店,最主要是东西的质量,不要以为仗着你的人气,就去做这些东西,我觉得还是东西要好。

  主持人:但这个应该要投入蛮大精力的,李晨和潘玮柏自己做的店,是否要去挑货,定?

  高娅媛:李晨本身就是喜欢这个东西,我们肯定有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花在这个上面,但这也是我们喜欢的,最好就是大家能够结合自己的想法。

  主持人:到那个时候会做自己的品牌吗?

  高娅媛:会的,就是想卖自己的东西,自己去设计,自己去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英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