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心赏英伦皇室下午茶 由身心开启的慢活主义

2009年12月31日09:56
下午茶
下午茶

  古典英伦的岁月门廊,格调典雅的金色地毯,考究的陶瓷茶具,精致的英式糕点,随着幽幽茶香一同弥漫开的优雅氛围,无一不让人浮想自己正身处18世纪的英国伦敦。09年12月9日的午后,一场纯正的英式皇家下午茶派对,正在上海半岛酒店的玫瑰厅内上演……

  川宁英伦下午茶历史,由皇室开始的尊贵奢享

  英国茶文化,一开始就和皇室挂上了钩。据可信说法,下午茶最初是在1840年由贝德福德第七任女公爵Anna引入英格兰的。在当时午餐时间要早得多,而晚餐往往会在夜里很晚。女公爵常在下午4时感到意兴阑珊、百无聊赖,心想此时距离穿着正式、礼节繁复的晚餐还有段时间,又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就请女仆准备几片烤面包、奶油以及茶,作为茶点之用。贝德芙夫人很享受用茶点的过程,经常邀请亲友共饮下午茶,同时也可以闲话家常,同享轻松惬意的午后时光,没想到一时之间,在当时贵族社交圈内蔚为风尚,名媛仕女趋之若鹜;一直到今天,已俨然形成一种优雅正统的下午茶文化。

  早在1706年,创始人Thomas Twining托马斯.川宁秉承对茶的衷爱,就在伦敦开设的咖啡馆里供应最上等的茶,令贵族皇室、雅士饕客心驰神往。1717年,Thomas Twining托马斯.川宁开设了第一家茶叶专卖店-黄金狮子,历年来深获维多利亚女皇、乔治五世、爱德华七世、亚历山大皇太后等皇室的青睐和赞赏。1837年,维多利亚女皇更授权TWININGS川宁成为了英国皇室御用的茶和咖啡供应商,向英国皇室供应上等的茶品至今。更有幸的是TWININGS川宁茶曾分别于1972年和1977年二次获得“女王勋章”,成为第一家被获准出口的茶公司,从而成功地进入到世界茶文化的市场。可以说下午茶的盛行,一开始就与川宁茶密不可分。

  川宁经典下午茶文化,由优雅开启的美食体验

  英国茶文化在当时贵族社交圈内蔚为风尚。在19世纪的英国,茶歇已然成为一项颇为隆重的社交仪式,上流社会的女性会换上赏心悦目的礼服,带上优雅的礼帽和蕾丝绸缎手套,带着愉悦的心情参加这一通常在豪华场所中举行的盛会。英国贵族赋予下午茶以优雅的形象及丰富华美的品饮方式。下午茶更被视为社交的入门活动,地位的象征,是英国人招待朋友举办沙龙的最佳形式。极品红茶、精致瓷器或银制茶具、纯白蕾丝花边桌巾、三层点心盘,精美的传统英式茶点,都是正统英式下午茶的必备要素,配以悠扬典雅之曲,清芬馥郁之花,以及绅士淑女的品鉴,贵族般的下午茶才得以完美奢享。

  今日“品川宁茶,心赏英伦尊贵一刻”下午茶宴,在充满英伦情调的半岛酒店玫瑰厅里举行,还原经典下午茶之茶享。璀璨晶莹的豪华水晶灯,手工制作的华丽地毯,悠扬典雅的古典音乐,精致可口的英式点心以及纯正口感的川宁茶。一切美轮美奂的英伦元素都让在场的来宾体会到了正统经典的英伦皇室下午茶。经典的英式下午茶由点心和茶组成。点心一般装在一个三层的银色托盘里,从下到上分别为三明治、英式小松饼、芝士蛋糕和水果塔。吃时的顺序一般是由下到上、由咸到甜。据说,这和正餐中从主菜到甜食的顺序是一样的。 此次活动川宁还特邀了米其林二星厨师、英国宴会糕点大师——丽萨(Lisa Crowe)现场为大家介绍下午茶的文化以及示范制作纯正精致的英式松饼,来宾们喝着皇室御用的川宁茶,品尝着由川宁茶叶特制的糕点,19世纪的贵族社交场面又在今日的上海风靡,茶香四溢,品味经典……

  300多年来,TWININGS川宁茶向品茶爱好者和寻求新奇体验的尝试者展现注重品质的皇家御用茶,醇厚浓郁,香气四溢的红茶;口感轻盈,清新怡人的绿茶;芳香诱人,风味独特的花草茶;水果清香,沁人心脾的果香红茶,适合各种喜好的众多口味,总能找到令您心怡的一款。搭配精致茶点,不管是独处或和朋友分享,都可以度过一个回味无限且悠然雅致的下午时间。

  川宁下午茶生活,由身心开启的慢活主义

  如今,全世界下午茶正当时,品尝英伦风潮下午茶已然成为了追求时尚生活的象征,包括时尚、艺术、电影和音乐等各界名人在内的都市人群,都热衷于消磨那一杯茶的时间,国际明星包括Madonna, Kate Moss今日无不在奢华场所举办她们的私人品茶派对。手拿一杯咖啡在路上匆匆赶着行程,已不是一位淑女绅士的得当行为举动。18世纪的诗人库柏(Cowper)也是茶君子,他用诗描绘了喝茶为英国人的家庭生活创造的温馨和谐的境界:

   拨旺炉火,紧闭门窗,

   放下窗帘,围起沙发,

   茶壶的水已煮沸,丝丝作响,

   沏一壶热茶,又浓又香,

   轻松而不沉醉,心神荡漾,

  我们迎来一个安详的晚上。

  在略带暖意的下午,在舒适贵雅的咖啡廊里,专业的茶馆中,手捧一杯TWININGS川宁茶,翻阅一本修身养性的书籍,耳边是盈柔的古典雅乐,才是当今最流行的慢活人生。矜贵的时间与高贵的茶,贵族般奢华即在你的身边,皇室茶享垂手可得……

  下午茶是英国17世纪时期的产物,绵延至今,正逐渐变成现代人休闲的一种习惯。在如今匆忙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优雅的慢活心态,就应该懂得用一杯茶的时间来宠爱和放松自己。下午茶体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所选的茶也能表露你当时的心情。面对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快节奏,上班族的午餐常常吃得太少或者过于匆忙。一顿营养均衡的下午茶不仅能赶走下午的瞌睡虫,还有助于恢复体力,还可以帮助人们保持精力直到黄昏,进而使晚餐比较清淡,养成最完美的饮食习惯。 著名的心理学专家——金韵蓉老师,以心理学角度的分析,通过趣味性格测试,以放松一刻对都市白领的重要性,为当日的来宾分享了有趣轻松的下午茶心得。在高楼之上或是隔着玻璃幕墙,一边就着西式糕点喝茶,一边看着午后街头的匆匆脚步,或是悄然独坐,或是一二好友闲谈,如梦浮生中不免增添些许温暖,这就颇得源自遥远的维多利亚时代的下午茶的真义。川宁独有的沁人茶香,丰富多样的品种口感,无论你属于哪种性格,川宁四大系列——红茶、绿茶、花草茶、果香红茶总有一款将你领入优雅的皇室经典下午茶生活!

  TWININGS川宁茶让皇室遐享随处可得,无论在五星级酒店的咖啡廊里还是专业茶馆,即便是在私家客厅里,也时常能闻到TWININGS川宁的缕缕茶香。品味川宁,是一种对皇室经典的品鉴,是一种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更是一种对自身品位的提升。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