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语言暴力

曹景行:电台门更多折射新上海人的生存压力

2010年01月04日18:03

 

著名评论员主持人 曹景行
著名评论员主持人 曹景行

  我觉得,这里面有几个环节是可以商榷,首先,这个听众发了这条短信,他有自己的看法,这实际上是很正常的事情。问题是媒体收到了这样的短信,应不应该读出来,这个是关键。像这样一种比较偏激的用语,在我看来,媒体本身应该把控。因为你要读出来,肯定就是会引起所谓上海人和外地人之间的纷争、意见不合,而这样一种说法本身又是比较偏激的,我认为电台这样把短信读出来,就是不应该的,读出来以后,又做了这样的回应,就有点错上加错了。

  在我看来,可能有一些还没有站住脚的外来人在上海可能会感到一种压力,这个压力甚至会(让人)感到一种受排斥的感觉。所以这个当中反映的不是上海人排挤外地人,而是我们上海的城市结构当中,可能是一些比较有地位或有一定经历的能够在上海这个环境当中稳稳地站住脚的,这样一些人可能觉得他们能够很好地生存,另外一些可能会感到排斥,这个角度来看,那位听众所发的短信实际上是这样一种感觉。所以,这不是所谓上海人的排外,而是上海这个环境当中现在有不同的一种分化在里面。上海这种新的趋势,有点回到了二三十年代的上海,那时候上海的活力就在于全国、全世界的人都会跑到这里来。

  

责任编辑:沈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