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

老雅特车主:期待别克英朗市场表现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1月06日14:15

  新年伊始,车市就迎来了好消息。别克品牌首款五门轿跑——英朗即将于本月23日上市。作为通用全球平台的新晋作品,别克英朗的产品实力已经受到了众多媒体与消费者的关注和期待。而作为欧宝第四代雅特的同门兄弟,英朗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与定价几何,理所当然的被人们与欧宝雅特联系到了一起。


  众所周知,上一代欧宝雅特一直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从现有的老雅特车主对爱车的评价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些欧宝车型的特质,也能看出他们对新雅特同门兄弟英朗进入中国市场的期待。

  在对一部分老雅特五门版的中国车主进行调访后,笔者总结出以下共识:

  优点:

  1、外观是吸引车主当时选择雅特的一个重要原因,那个时候大家对于轿跑车还没有太多的概念,但雅特的外观确实比普通的五门车型更具动感,而这一设计元素在英朗身上更是被发挥到淋漓尽致,伏地前冲的车身姿态看起来运动味十足。

  2、动力性能也是老雅特的一个亮点,虽然排量只有1.8L,变速箱是4挡自动,放到现在来看都算不上先进。但实际的驾驶感受还是很能说明问题,老雅特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行驶还是高速公路行驶,完全不用担心动力问题。需要超车的时候,深踩油门以后车子的提速非常快,令人信心十足。

  3、操控性也是老雅特一个值得称道的优点。精准的转向以及四轮悬挂的优秀支撑力,使得老雅特即使在高速状态下的,过弯也显得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当然,作为进口车型,老雅特的不足也是显而易见的:


  1、价格偏贵,当时买车的时候裸车价差不多25万,现在差不多的车型的裸车价也在22万以上,相对来说价格高了些。

  2、保养维修不是很方便,不但售后网点少而且一些不太常用的配件没有备货,需要长时间等待,保养的价格也偏贵。

  3、由于保有量不够高,打算换车的时候作为二手车卖出的保值率不高,置换新车时损失较大。

  通过车主们对老雅特的用车总结不难发现,他们对老雅特的驾驶性能表现都比较满意。动力操控以及出众的外观设计,是吸引购买的最主要原因。而和老雅特相比,别克英朗将在这些方面有一个全新的提升。抛开外观这一仁者见仁的问题不谈,就动力性能而言,英朗不但将配备1.8L发动机,变速箱也升级为6挡手自一体,动力响应较之老雅特将更为连贯直接。而且,别克英朗还将配备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这绝对会让老雅特车主羡慕异常。135Kw的最大功率,升功率达到了破纪录的84.4Kw/L。最大扭矩为235Nm,并且可以在1980-5400rpm的转速区域内连续输出。同时,该款发动机还具备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以在5秒内将峰值扭矩飙升至266Nm,动力性能相比老款雅特可以说有了质的飞跃。

  操控性方面,别克英朗在老雅特的基础上,后轮悬挂加上了欧宝的专利技术——瓦特连杆。当汽车在转向的时候,离心力会作用在车轮上。瓦特连杆的作用就是平衡两边车轮上的这些离心力,将这些力反转到另一边。这样,两边车轮就能始终与路面保持最适宜的接触,而汽车在转向时也就能变得更加灵活。配备了欧宝专利技术的瓦特连杆之后,从实际的操控效果来看,完全不亚于配备普通独立悬挂的后轴车型。

  关于老雅特的用车成本问题,在别克英朗身上也将完全得到改变。首先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价格方面,目前从经销商透露的信息来看,别克英朗将从1.8L车型起售,预计价格在15-20万元之间。相比老雅特的价格无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至于保养维修的便利性以及保有量等问题,英朗作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下的车型,较进口车来说也具有显而易见的成本优势。难怪欧宝老雅特车主在谈到英朗一车时,都对其市场前景非常看好。毕竟,原有的优势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足能得以化解,英朗的市场竞争力被看好也就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陆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