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沪上百家饭店、酒吧将建酒后代驾网络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6日02:49
  东方早报记者 栾晓娜

  岁末年初正是饭店餐厅生意最旺的黄金季。昨天,上海餐饮行业和酒后代驾行业联合宣布,将在全市100家饭店、100家酒吧建立酒后代驾服务网络,饭店、酒吧将在店堂设置“酒后不驾车”的提示,服务员将在喝酒客人结账时主动推荐代驾服务。

  “酒后代驾”是本市工商部门去年推出的新兴行业,希望以“代驾”这种方式遏制酒后驾驶行为的发生。然而,首批酒后代驾公司出现后,业务量增长却非常缓慢,生意萧条。以2009年9月10日首家取得代驾业营业执照的上海伴君行汽车驾驶服务公司为例,至今每天平均只有1到2笔业务。据分析,酒后代驾业生意萧条的主要原因是车主不放心将车交由陌生人驾驶。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由饭店、酒吧作为第三方机构推荐酒后代驾,将有助于化解这种不信任感。该负责人表示,将呼吁协会的4000多家会员单位加入酒后代驾网络。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