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零下3.9℃ 奉贤再创最低气温纪录 12日寒流再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08日09:45

  寒流吹了三四天,申城变成了一座冰冷的城市。无论市区还是郊区,昨天本市的最低气温都低于0℃。与以往屡屡出现极端最低温一样,奉贤在昨天再一次成为全市的“最低温制造者”———零下3.9℃,成为元旦以来本市极端最低气温纪录。

  昨晨各区县的观测站数据显示,市区徐家汇的最低温为零下0.7℃,区县中奉贤最低,仅零下3.9℃,金山其次,也只有零下3.5℃。阳光虽然很早出现,但对升温的推动有限,白天最高气温约在4℃左右,感觉十分寒冷。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在接下来一周,我国还将迎来两股冷空气势力,其中8日第一波冷空气主要影响北方地区,而12日起的第二波则将影响到本市。因此预计在下周二前后,上海还将出现降温天气。据最新资料分析,今天起本市最低气温将重回冰点之上,双休日体感度相对之前有所上升。其中今天最高温为6℃左右,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可回升至9℃-10℃,周六最低气温1℃,周日最低则可达5℃。

  对于本市奉贤地区在每次冷空气南下都容易出现极端最低温的现象,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在去年12月28日,奉贤就出现了零下4.6℃低温,属于全市范围内入冬以来的极端最低温记录。而在去年4月2日,当本市市区最低气温下降至5.6℃,郊县气温普遍在1℃-3℃之间时,奉贤的最低气温也出人意料地仅为0℃。对此,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李金玉认为,这不仅与奉贤的特殊地形有关,也与当地生态环境有关。一方面,地处本市南面的奉贤与海水相邻,受海上气流影响较大,另一方面,当地建筑比市区明显偏少,热岛效应不强。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