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 陈伟利:穿鞋是一种生活方式

陈伟利:穿鞋是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1月11日08:50

  

斯凯奇中国区CEO 陈伟利
斯凯奇中国区CEO 陈伟利

    嘉宾介绍:陈伟利,联泰企业有限公司总裁、斯凯奇中国CEO。率领斯凯奇进入中国市场两年间,一直致力于推广休闲、享受的生活方式理念。

  “懂得上班,懂得下班,懂得去玩是我们的客人”

  主持人:陈先生你好,今天非常高兴能来到搜狐访谈间接受我们的采访,谈一下您这个品牌,首先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斯凯奇这个品牌?

  陈:斯凯奇是1992年创立的品牌,现在是快18年了,在这18年可以说是在很短期内做到很强的品牌,在一百多个国家都有斯凯奇这个品牌,针对的年纪都是18到48岁的鞋子,什么款式都有,斯凯奇是在加州的一家公司,它的款式,颜色,品质都是很好的,我们一年开发一万多款式。

  主持人:那新货上架的速度是不是比正常的走季的速度要快,还是一季就要那么多?

  陈:我们设计了一万多款式以后,就差不多选3000多个,所以在我们这个行业没有几个公司会这样做的,然后从3000多个款式当中根据每个市场的需要选出需要的,给客户的选择很多,所以它在美国和很多地区,这18年发展得很快,我们来到中国才两年,我们很努力的介绍斯凯奇,我们的知名度也在提高,让大家了解这个品牌,然后这两年我们也已经从三千多个款式,已经了解到中国市场喜欢什么款式,上海地区,北京地区,要什么款式的鞋子我们已经了解了,头一年我们是拿差不多一千个款式来到中国尝试,我们的产品在店里面改的蛮多的,客人也越来越喜欢,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他们喜欢什么了,虽然中国是一个国家,但是中国太大了,东西南北的习惯不一样,所以我们要朝着客人喜欢什么,我们有没有那个款式能适合,然后南方,北方的天气也不同的,比如说鞋子的款式要适应每个地区的气侯,所以我们也很开心,我们已经找到每个地区要的鞋子款式,我们也了解中国每个地区的定价标准,在2010年斯凯奇会有很大的改变,有可能南方卖的鞋子北方就不会卖了,会有差异化了,这也是好事情,比如说北方的鞋子有的是冬天的,有的鞋子是可以穿到哈尔滨的,我们也有防水的,只有在中国是有100个人做开发的,我们的设计人员是全世界在跑的,拿到样品在做,然后送回总部去,在中国做然后运到美国,在08年年底的时候整个世界经济出问题了,很多品牌也出问题了,但是斯凯奇很快就恢复了,因为我们产品的创造力,设计都很好,然后对市场的反应也很快,然后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是反应很快。

  主持人:这种合作伙伴是指销售的渠道方面吗?

  陈:对,我们的推广也很快,有很多品牌还在找方法怎么样做好,我们已经找到我们的路,鞋子的款式也做得很好。

  主持人:像斯凯奇这么大的一家企业可能会差一些,但是反而斯凯奇的灵活性在那么短时间内作出这么快的反应,有没有什么经验跟我们交流一下?

  陈:斯凯奇的总公司和合作伙伴好象一家人,变得说在决定事情很快,我们也看准整个市场的方向,虽然我们公司大,但是我们的效率很高,然后我们供应商也反应很快,我们也是一家很有责任的公司,经济不好的时候零售慢的时候,我们也想办法怎么样很快的找到好的款式,我们合作伙伴很稳定,一年我们差不多下七千多万双鞋子,但是我们的品质还是依然保持很好的。

  主持人:像斯凯奇面对的消费群体,就是年轻人,你们也特别注重年轻人的市场开发,进入中国市场两年来,斯凯奇对中国的年轻人了解有多少?

  陈:中国跟别的市场很不一样,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到这几年,中国大城市人的要求,收入,生活水平都不一样了,在中国一年比一年好,我们的市场刚刚好是最好的市场,我们的鞋子有一个合理的价钱,性价比也很高,这个出发点刚好是年轻人需要的,我们的鞋子从400块到800块都是很漂亮的鞋子,有的国际品牌进来要一千块,所以我们的定位刚好是针对刚刚出来工作一两年,有了一点经济基础这样的年轻人,懂得上班,懂得下班,懂得去玩是我们的客人,我们的品牌也可以给父亲,也可以买给小孩,一家人都可以进我们的店里面买到需要的鞋子,我自己在上海正大广场有一次看见一家人每个人都买到鞋子,我也很开心,这个知名度在短期以内能提升很多,我们也进到专卖女鞋的柜台,我们做的是时尚的鞋子,2010年开发的鞋子我也看到过,是比今年的好几倍,我们的设计团队,我们反应了中国的要求,中国的天气,比如说防水的,再根据中国市场的要求做出适应中国市场的要求。

  主持人:我们的设计和开发先做出鞋子,然后再上市场,而不是根据市场的反应再来调节生产?

  陈:可以讲我们也有反应,一年会有两次邀请我们一些重要的客人来给到我们意见,比如我现在的团队给美国意见,中国喜欢什么样的款式,会根据设计出来的鞋子,再根据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反应,然后在一月份有订货会,我们会去选,三月份我们自己会开订货会,一月份也会请中国最好的几个客人给到我们意见,在订货会之前能改的就改。

  主持人:刚才也说到了这两年的铺垫,渠道,网络都通了,对消费者的研究也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很了解了,在今后的近几年我们对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期望?

  陈:期望是很大的,斯凯奇希望可以进到中国前60个城市,我们也是有这样能力的,我们有这样的生产能力,对每个地区喜欢的款式和价钱都了解了,现在的知名度一天比一天高,在很短期以内要开店还是蛮快的,我们在中国做鞋子有一个好处,我们美国设计的团队在中国开发的团队是很强的,中国也是我们斯凯奇最重要新的市场,现在我们已经进到了有30个城市,在明年每一个城市至少会多一倍的店,每天我都收到很多电话要我批,像昨天西安要多开两个店,天津要多开两个店,昨天晚上北京也要开更多的店,也是很开心,差不多每天在批准开店。

  主持人:好像现在在中国鞋子的市场上都是哪家关了店此类消息。

  陈:好在我们不是做运动鞋的,如果说我是运动鞋在中国没有竞争力的,像阿迪、耐克,国内的安踏,李宁等等他们的那些招数早就用完了,我们是一个新的,如果我们跑女式的鞋子也没有什么空间了,因为像百丽这些都是很厉害的,我们的定位是时尚的鞋子,变得说我们是我们,在美国是这样,在全世界是这样,如果我现在做运动新的品牌,那个很难,我们为什么有机会开,是因为在中国我们这个品牌有那个空间给我们成长,所以我们运气蛮好的,比如说今天给我一个外国的运动品牌进中国,没有可能的,进不来的,因为他们进市场的要求的条件已经很高了,中国的品牌也请外国明星做代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英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