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上海改善型房贷目前仍可首付两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2日09:31

  “国十一条”一夜之间将改善型住房置于尴尬地位,改善型二套房贷政策如何执行?昨日记者从沪上知名房贷中介机构及房产中介公司的房贷部门了解到,对于二套改善型购房的贷款客户,在没有新的具体政策出台前,仍将按照上海“沪四条”及公积金管理中心明确的2010年贷款政策执行,即比照首套房,给予最低首付2成、基准利率7折的优惠政策。

  银行支持改善型优惠

  记者昨日从银行业相关人士处获悉,在银监会未出台相关细则之前,上海对改善型二套房贷的政策暂时不变。“从中央政策的一贯性来看,“国十一条”是贯彻落实“国四条”的,“国四条”里明确支持改善型住房,因此改善型住房应该还可享受之前提过的信贷扶持政策。”该人士告诉记者,“中央明确的,一定遵循;中央没提的,遵循上海本地细则。”

  沪上知名房贷中介机构上海华燕置业策划集团总裁胡炯告诉记者,昨天他已于多家银行沟通,得到的说法是:改善型二套房贷款政策不受“国十一条”影响,仍可比照首套房政策执行,首付最低2成,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7折;而不符合改善型标准的二套房贷,则要求从严收紧,首付不得低于四成,而利率方面,则根据各家银行风险控制要求不同而有所区别。

  胡炯表示,其实一直以来,在二套非改善型住房的贷款利率上,几乎没有哪一家银行严格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来执行的。为了表示出与首套房和改善型房的政策差别,很多银行给予二套非改善型住房7.1折的贷款利率,跟7折利率差别不大,也就是“意思意思”。从2009年年底收紧二套房贷以来,二套非改善型购房的首付成数已没有擦边球可打,至少四成,但贷款利率最低还是可以打到8.5折。目前各家银行在操作层面上,还是这样执行。

  改善型房贷利率收紧

  汉宇地产交易按揭部高级经理倪岱尔也表示,目前该公司从银行方面了解到的情况也是“改善型贷款政策暂无改变”。“中央要抑制的是投资投机性购房,改善型住房贷款政策应该有别于投资投机性购房,这与中央精神不冲突。”倪岱尔表示,之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的贷款政策具有较强的权威性,目前都按此认定改善型,符合条件的比照首套房享受优惠政策。

  另有一家沪上大型中介机构贷款部负责人则向记者透露,虽然从理论上说二套改善型住房可比照首套房享受7折优惠利率,但最近银行方面普遍收紧二套房贷,会根据贷款者的工作单位、收入情况、是否已结清前套房贷等因素,酌情提高贷款利率。因此在很多情况下,二套改善型房贷款者也拿不到7折利率。

  上海凯弈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炜则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国十一条”既然明确提出二套房贷一律首付四成,那么包括改善型二套住房在内的贷款都必须按此执行。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