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低温持续就考虑关闭景观灯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3日02:43
  针对市民“上海为何不关灯让电”的质疑 市容部门表示暂未收到相关通知

  目前上海景观线路全长140公里,覆盖面达100平方公里。市绿化和市容局表示,经过节能改造后,景观灯用电量极小,仅占全市用电量的千分之二,因此对缓解全市用电紧张影响并不大。

  东方早报记者 吴洁瑾

  据电力部门称,前天申城用电创出冬季用电历史纪录,并触及上海电网供电临界点。今明两天申城市区最低温还将跌至入冬以来新低——-3℃,但目前申城璀璨缤纷的景观灯光每晚依旧照常“点亮”,为此不少市民纷纷质疑,特殊时刻,为何不关闭景观灯光,以缓解全市用电紧张?

  对此,市绿化和市容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回应称,目前暂未接到上级关于关闭景观灯光的通知,但如果零下低温持续,将考虑关闭景观灯“让电”。

  对于市民希望关闭景观灯光“让电于民”的要求,昨天,市绿化和市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景观线路全长140公里,覆盖面达100平方公里。经过节能改造后,用电量极小,仅占全市用电量的千分之二,因此对缓解全市用电紧张影响并不大,而且目前也尚未接到上级部门要求关闭景观灯光的通知。但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如果持续低温情况继续的话,将会考虑关闭景观灯光,以尽量节省用电。”而在该局近期下发的《上海市处置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中,也明确提出“必要时关闭景观灯光”。

  据了解,此前申城已经多次在高温或雪灾等造成电力供应紧张时,对景观灯光实施过短期关闭的措施。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