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嘉定6月开建沪首座水景剧院(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9日02:07
  保利大剧院方案揭晓建成后观众从不同角度看到的剧院颜色和景观均不同

  嘉定·保利大剧院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计划2010年6月动工,预计2013年底竣工。

  剧院主要功能配置包括一个1500座剧院和一个400座多功能厅,能满足舞剧、话剧、综合文艺演出以及其他现代剧目演出的需要。

  东方早报记者邹娟实习生钱谊娟
嘉定·保利大剧院效果图

  嘉定新城标志性文化建筑保利大剧院的设计方案昨日揭晓。记者了解到,这将是上海首座水景剧院,拟今年6月开工,建成后,整个剧院将呈现万花筒般丰富的造型,观众从不同角度看整个剧院,所看到的颜色和景观皆不相同。

  据悉,嘉定·保利大剧院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是一座以歌剧、交响乐为主的艺术殿堂,计划于2010年6月动工,预计2013年底竣工。

  剧院坐落于嘉定新城中心区D10-15地块,面向远香湖。基地北侧为白银路,西侧为规划中的环湖路,东侧和南侧临远香湖。

  剧院主要功能配置包括一个1500座剧院和一个400座多功能厅,能满足舞剧、话剧、综合文艺演出以及其他现代剧目演出的需要,具备接待世界优秀表演艺术团体演出的条件和能力。

  剧院设计师安藤忠雄先生,在30多年时间里,创作了近150项国际著名的建筑作品和方案,获得了包括有建筑界“诺贝尔奖”之称的普利策奖在内的一系列世界建筑大奖。此次嘉定·保利大剧院是安藤忠雄设计的中国首座大型文化设施项目。建成后的剧院将成为上海首座面向市民开放式的专业剧场。

  按照安藤忠雄先生的设计,剧院将成为上海的首座“水景剧院”。届时,市民在保利大剧院中,将充分感受到这座建筑与水、风、光等自然元素相结合所产生的奇妙效应,在简单的几何学构成的空间中,呈现出如万花筒一般多变丰富的面貌。

  比如,一个一个简单的圆筒,它们构成了入口、休息厅、交通动线等公共的功能空间。圆筒是基本的圆沿着直线移动的轨迹,设计上将其考虑为相同直径的圆的集合,如果水平放置节片的话它就是直线。但是圆筒与圆筒咬合相交的话就生成了复杂的曲线。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