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专访]沈宏非:我并非乐活派

2010年01月20日11:06
专栏作家 沈宏非
专栏作家 沈宏非

  乐活派—没有什么沉重的东西

  主持人:所以在中国,年夜饭很重要。媒体圈说有专栏的地方基本都能看到沈老师的名字,接了那么多专栏,聊的都是吃吗?

  沈宏非:不一定,有时候也聊点男女什么的。

  主持人:我看到网友这么说,谈美食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是要扯上男男女女就有点不轻松了,那你觉得谈美食和谈情感问题哪个更难一点?

  沈宏非:男女话题和吃喝话题都一样,男女的话题也可以很轻松。有些人觉得不轻松,可能是因为自己是当事人,因为我现在都是抽离在外面看这种事情,我觉得一样轻松,没有什么太沉重的东西。

  主持人:情感之所以产生问题的根本,是不是就在于男性跟女性本来存在对待事物看法的不同?

  沈宏非:这两个事情本来都比较相通的,都是从欲望出发,然后把这个欲望经过包装了以后,变成了另外一种东西,所以还是有相通的地方。

  主持人:你是不是本身是一个乐活派?

  沈宏非:我不太乐活,我不坐飞机算乐活吗?

  主持人:环保。

  沈宏非:对,但是我抽很多烟又不环保了。

  主持人:那在生活当中,你要是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你怎么缓解这负面的情绪?

  沈宏非:活大半辈子都没找到这个办法,我就只能一个人纠结了。

  主持人:通过文字吗?

  沈宏非:不,文字是工作,我从来不把情绪带到工作里面去。

  主持人:所以沈老师在这点上没法给大家一些建议了。

  沈宏非:这个要看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像我这种性格,我就是只能一个人纠结了。有的人可能写写东西就排解了,有的人喝点酒,有的人找朋友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办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