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访谈间

[专访]沈宏非:我并非乐活派

2010年01月20日11:06

  上海生活腔调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你是上海人,但大家也都知道,你不太喜欢上海。

  沈宏非:不可能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生活在哪里,只能平衡各方面的原因,找了一个最不讨厌的地方待着,有多少人能随心所欲的,我想住哪就住哪,受各种各样条件的影响,你的工作、家人、朋友,所以这个没有办法去说,我住哪就特别喜欢哪,这个不大成立的。

  主持人:从上海出生很多作家,他们都会在自己的作品当中描绘上海的菜式,一些很精巧的点心,上海这些餐饮的文化和上海内在的作家文化有一些联系吗?

  沈宏非:女作家可能会写到的多,张爱玲写得最多的是她到美国以后,通常写吃的比较好的文字,都是在离开那个东西以后或者是吃不到那个东西以后,包括张爱玲,包括到明代的张大都是这样的,要有一点距离这里面有张力才有想象力,一下楼买到这个东西就吃不需要这种想象力。

  主持人:你在上海最喜欢的一家餐厅,有吗?

  沈宏非:这个不大好说,因为很多餐厅我都很喜欢,要看你去餐厅干吗,有的时候是请客,有的是别人请客,有的是你请客,有的时候你是请父母,有的时候就是想吃点好的,因为餐厅都是功能性的,不能撇开这个功能之后让我单独的选一个餐厅出来,这个有点难。

  主持人:最喜欢吃的上海小吃?

  沈宏非:生煎包。

  主持人:在上海经常逛的马路?

  沈宏非:就是小店挺多的马路,大马路没法逛,我很多喜欢的店都在淮海中路上。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道,最具有上海特色的一道菜?

  沈宏非:其实真正的上海菜并不多,然后现在吃的人也真的越来越少了,因为那些菜一个是味道很重,另外油也很重。上海菜很矛盾,这么多年也有人把上海菜做了改良,比如说少油,少酱油,少味精,这样起码是跟我以前吃到的上海菜是不一样的,让我连续三天吃上海菜我也有点受不了,比较幸福的事情,你有选择的自由,明天就决定不吃上海菜了也可以。

  主持人:非常感谢沈老师作客我们的访谈间。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