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锦集 > 机械生产标准 手工成就完美

手工定制皮鞋:鞋子与脚的绝配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1月22日10:19

  

手工制鞋师
手工制鞋师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机械化生产满足了人们对性价比的苛刻要求,却让手工定制成了奢望。在奢侈品行业中,手工定制皮鞋算得上是极为小众而特殊的部分。

    从选材到款式再到舒适度,在对你的双足极尽呵护的同时融入个人品位,虽谈不上完美,绝对也是独一无二。自18世纪以来,制鞋工匠们一直固执地坚持着这项把牛皮包裹到脚上的艺术,并津津乐道于它的悠久历史和隽永的文化底蕴,拒绝使用模具和机械化流水线。时至今日,一双鞋依旧需要经过60多双手,120多道工序,保证每双鞋都能拥有原创,优异,精湛的手工工艺内涵;强调鞋型和脚的般配,如果发现你定做的款式并不适合你的脚型,他们宁可失掉这单生意,也要劝你改换其他的款式。当然,享受这项服务,需要等上少则几月,多则半年的时间,收费自然也是不菲的。“品质”和“舒适度”是这项古董级文化得以历久弥新的灵魂所在。拥有一双这样的鞋子,实在是一件无尚荣耀和成就感满满的事情。

  事实上,在高成本的压力下,欧洲不少顶级手工鞋的老牌制造商纷纷面临困境,在法国甚至发生失业的制鞋工人集体罢工的事件,剩下Ferragamo,Silvano Lattanzi,Lottusse,Berluti几支独秀。个中原由,不妨任经济学家去分析。看看Ferragamo盛邀国际巨星章子怡到总部制作鞋模,Lottusse亮相北京,Berluti在香港开设首家专卖店,为了缩减成本也好,看中中国巨大的潜在市场也罢,手工制鞋业巨头把目光更多的投向中国,并乐观预测了在中国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吕英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