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上海 > 上海新闻中心 > 上海新闻

杭州楼市重现促销 最低8.9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2日01:59
  专家称“或将从郊区蔓延”近期日退房数超去年2倍

  东方早报记者仇锋平

  房价9.7折,老业主还可能享受9折;买房附送原价12.8万元的指定车位;在银行存入2万元,开盘时可抵房价2万元——房地产业调控政策频出之下,最近半个月,杭州楼市一度消失的“折扣促销”重现。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赵杭生认为,虽然目前打折促销的楼盘位于郊区,但降价促销很可能在杭州蔓延。

  现象:新房优惠低过9折

  1月上旬,2008年曾“8折销售”的浙江野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住宅杭州“海天城”推出“一次性付款9.5折,按揭9.7折”的优惠活动,老业主还能提出9折优惠的申请。

  滨江区地铁口附近的“云厦·连园”则推出,在2009年12月28日至2010年1月15日购买的客户,可享受购一套房源赠原价12.8万元的车位。以其小房型89平方米、起步价1.8万元计,相当于打9.2折。

  闲林板块的“广源·盛世嘉园”也从元旦开始“付5万抵10万,加送车位(标准层1个,跃层2个)”,该房源均价9500元,车位价格10.6万元。以150平方米标准层计算相当于8.9折。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自1月1日起至12日,杭州商品房日成交量始终没能突破百套,大大低于去年底的动辄几百套。二手房市场也大大转冷,上个月,主城区共解除1089套二手房合同,占当月成交量的22%。另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网统计,1月1日-15日,该市主城区商品房退房60套,平均每天4套,被退房源基本属二三线开发商。而去年主城区日均退房数为1.2套。

  专家:“降价”或将蔓延

  对此现象,双赢置业营销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分析,由于去年下半年尤其是12月银行房贷收紧,门槛提高,导致一部分人申请不到房贷,演变成今年1月的退房。另外,去年楼市持续火爆,一些人担忧房价继续攀高,借钱或“合资”买房,但又因近期的房产新政看空未来楼市。另外,下半年杭州楼市供应量又将增大。章惠芳表示,1月的高退房率将延续至春节,直到3月,各项政策细则明确,楼市走向趋于明朗。

  “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认为,“今年不会重现降价潮,房价将窄幅波动。”他表示,1月是传统淡季,再加上受当下政策导向、银行信贷等的影响,购房者出现观望情绪、交易量下滑属正常现象。

  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赵杭生则认为,虽然目前打折促销的楼盘均位于郊区,但降价促销很可能会在杭州蔓延。除了目前的政策因素,部分购买力已在去年透支,房价又攀升到顶点,大大高于普通居民实际购买力。“不过,当下的政策还没有全面收紧,应该不会出现降价潮。”

  ◎

  浙江蓝皮书:

  今年房价或小幅走低

  东方早报记者仇锋平通讯员戴亮

  今年商品房交易量将进入低谷,房价很可能微跌——浙江省社科院日前发布《浙江蓝皮书(2010)》经济卷,对浙江房地产今年的走势做出预测。

  《蓝皮书》认为,去年上半年浙江房地产由衰而盛,价格较低,但全年涨势迅猛,至年底已处于历史最高位。基于此,今年9月前,商品房价格同比将增长;11月、12月会有同比小幅下降;全年成交额可能有较大幅度下降。

  据统计,去年1-11月,浙江商品房销售额增速达136.2%,位列全国第一;平均售价每平方米7764.3元,列全国省级行政区第三;商品房销售额3652.31亿元,占全国总量35987.12亿元的10.15%;销售面积4703.98万平方米,占全国总量的6.25%。

  《蓝皮书》还指出,去年大量温州、台州人涌入杭州投资买房,但今年形势将对他们不利。如在2008年底至2009年2月购入杭州的房产,2009年11月、12月售出,购买者首付20%、贷款20年以上,多数可获利约300%。今年首付比例提高、房贷从严控制,将导致交易量大幅下降。对投机者而言,一旦房价下降几乎无法规避损失。
责任编辑:麻根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